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联网+医药” 药械达革新传统产业模式

“互联网+医药” 药械达革新传统产业模式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制造业、医药流通等传统行业的快速发展和革新,同时也催生了丰富多样的商业模式。随着腾讯、阿里等互联网科技巨头宣布重点布局产业互联网后,各科技企业纷纷宣布ToB战略和转型。深耕医药产业,聚焦中小药店、诊所等医药中小企业的药械达,在产业互联网发展之际积极探索医药行业在互联网下新的商业模式。
市场前景良好 政策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根据国家药监局《2018年度药品监管统计年报》,相较2017年,全国零售药店总数从45.4万家增至48.9万家,新增3.5万家,其中单体药店数量由22.5万家上升到23.4万家。从整体体量上看,这些中小药店的用户仍在增长。从消费者的角度,大病去医院,小病就近诊所、卫生站或周边药店购药仍是最广泛的需求。这些小而分散的终端消费仍占据了医药市场零售的50%左右。因此药店、诊所、卫生站等中小企业仍是药企的潜在广阔市场。

 
同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国家关于医药电商的政策也相近开放。2014年开始,随着《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推出,在政策上逐渐取消医药电商A、B、C证。在这些政策利好情况下,我国医药电商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互联网+医药” 药械达革新传统产业模式
传统的医药流通模式一般是多级分销模式,从生产领域经过流通领域,在流通领域经过批发、零售等环节后,药品在每个环节都会被相应加价,出厂价经过层层加码后,形成零售价。由此导致医药流通效率低下、终端药品销售价格偏高等行业积弊。

 
而依托互联网技术的药械达医药电商平台,直接链接医药行业上游供应商(生产企业、商业公司)和下游终端客户(药店、诊所),提供药品、医疗器械及耗材交易服务,使得生产领域的产品能直接触达终端客户,帮助终端企业客户更方便快捷的购买药品,节约成本。
医药行业因其特殊性,一直是高监管行业,药械达确保平台药品交易安全,商家入驻前均由药械达专业人员对其经营资质、GSP证书等进行审查,合规要求后签署平台安全管理条款后方能入驻开通店铺。同时通过信息技术,对产品数据、交易数据等全程留痕可追溯,以此加强平台药品销售、药品流通的安全和合规。

 
“To B”飞速发展 药械达构建产业新生态
产业互联网正处在迅速成长阶段,产业互联网最核心的价值在于提升效率和资源的更充分整合利用。药械达覆盖行业资讯、药品交易、物流配送、金融等方面,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新型供应链服务,形成一体化开放式的产业电商平台。药械达以“推进医药市场供应链优化,促进医药产业生态进化”为使命,致力于构建集互联网技术、医药专业物流、供应链金融、药品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更广泛的赋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