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有一种“C2C”创业,注定不会成功:山东花红说营销管理

有一种“C2C”创业,注定不会成功:山东花红说营销管理

 

山东花红的营销专家请大家思考以下现象:中国的创业,尤其是互联网创业,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按照一种叫“C2C”的方式创业,Copy To China。但是我们今天看到很多Copy To China的那些互联网公司,要么已经烟消云散,要么正在日薄西山。

相反,我们今天看到了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拼多多,它们都不是在Copy、克隆哪家公司。最好的方式是表面上别人都觉得你是在Copy,在克隆,实际上你早已经看出,既有的这些大玩家,在关于市场、客户的理解上存在着巨大的盲点,甚至盲维。然后技术条件、社会环境、人们的收入水平,所有这些条件已经能够悄悄地满足你来解决这些麻烦的时候,你的创业才能成功。我们从字节跳动和拼多多的案例当中都能看到这一点。

能看出大多数人的盲点在哪里,是你自己最大的亮点。然后通过大中台小前台的经营思路、管理方式,实现厚积薄发、举重若轻的成功。比如,字节跳动旗下的各种产品,收集到的海量数据资源与能力,是中台。在此基础上遇到好的应用场景就会把资源与能力迅速注入,形成爆品,这是前台。

山东花红的营销专家说,企业以人为本。“大中台、小前台”,既是一种企业的经营思路和管理方式。同时它也可以用来做职业生涯管理、个人成长管理。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或者是创业者,这种思路也许能够助你一臂之力。

每个人实际上也是有后台、中台和前台的。所谓后台就是你的整个构架,你的三观、你的人格,做人的整体的态度和方法。中台就是你积累的各种各样的资源能力,但是是没有变现的、没有那么明确指向的。前台就是你遇到的一个个机会,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毋庸讳言,这三个台本来是应该三台合一的,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可能面临两个问题。第一,缺项,就是有后台,没有前台,没有中台。如果作为一个个人的操作系统,它存在明显的bug,你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可能死机,运行速度越来越慢,甚至最后导致系统崩溃。

现在我们可能遇到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台的缺失问题,很多人就急着去找各种各样的机会,不遗余力、尽可能多地去参加各种活动,认识各种人。他们以为我之所以不顺,就是因为我的机会太少,或者说我是没有遇见赏识我的高人、能够赋予我机会的贵人,但是这种想法常常可能是一个幻觉。

我们常说,不在于你认识多少人,而在于有多少人认识你;不在于多少人认识你,而在于有多少人认可你;不在于多少人认可你,而是在于有多少人时不时想得起你。

为什么别人会认可你?时不时会想得起你?一定是你身上存在着某种潜质,在别人看来你是一个能成事的人。如果有很多人从不同角度都发现你是这样的人,证明你的中台是很大的,也许你很聪明,你也很勤奋、努力。

只有远离无利不起早的行为方式,你才可能获得相当多的尚未变现的能力和资源。因为你不知道,很多的能力和资源是在后来的某种机会当中才显现出来,不是你事先就能确认的能力和资源,当你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时候,你的未变现能力和资源就会很少,你的中台就会很小。你因为中台缺失或者中台不够大而丧失的机会,可能比你意识、想象到的要多得多。

山东花红的营销专家提醒,这就是很多精明、格局不够的人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原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