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为什么专业化的隐藏风险有助于解释危机

为什么专业化的隐藏风险有助于解释危机

 

在这一篇文章中,我将探讨为何如此严重的危机似乎越来越频繁地发生的一些原因。您需要了解这些危机的根源,因为对源自公司内部的危机的处理与处理由外部造成的危机完全不同。无论危机来自何处,只有了解了危机发生的原因后,您才能处理危机;如果您知道危机将继续发生的原因,则只有做好准备。

全球化提高了我们的生产力和生活水平。但这也使我们容易受到伤害-不仅因为全球化的公司依赖来自世界各地的供应商,而且因为使大型网络变得有价值的基本本质也使它们变得脆弱。这些网络依赖于它们内部的公司来专门研究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而这种专门化具有深远的隐患。

人们常说全球化使世界变得更小了。托马斯·弗里德曼,也许是全球化最有力的支持者,在书本上辩称想谢谢你来晚了,又热又平,又挤,和世界是平的,信息技术和减少贸易壁垒已经把世界各地的公司在偶数立足点。这导致了供应链网络,紧密地链接了世界各地的公司。以苹果为例,从台湾到明尼苏达州,苹果拥有200多家供应商,拥有800多家工厂。这条复杂的供应链使苹果公司得以维持很少的库存,这是关键因素苹果几乎无法想象的利润。

但是这些复杂的供应链如何产生价值?有些来自将生产转移到成本较低的地点。然而,更多或更多的是来自专业化的收益。这个想法可以追溯到亚当·斯密(AdamSmith),他在《国富论》(TheWealthofNations)中描述了销厂的专业工人如何才能大大胜过同等数量的通才工人。不过,从那时起的经济研究表明,这一关键见解甚至可以解释当今的大部分经济增长。全球化使企业能够将自己的专业化程度提高到将其限制在一个国家市场时所无法企及的程度,而生产力的许多收益都来自于专业化的提高。

但是专业化也会增加风险。您越专业,就越擅于做一件事,但是您做其他事情就越差。如果条件发生变化,专家几乎总是比通才适应性差得多。考虑短跑运动员和十项全能运动员之间的区别。每个世界级的短跑运动员甚至比最快的十项全能运动员还要快-但在几乎所有其他事件中,即使是那些中等水平的十项全能运动员也会压碎这些相同的短跑运动员。专业公司是短跑选手,如今,公司通过建立复杂的专业供应商网络来竞争。

这些网络不仅容易受到破坏。当然,它们是–我们都知道,您的供应链中出现的单点故障越多,故障就越棘手。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现代经济的复杂网络使可能的专业化程度提高,也使这些失败更有可能发生,这恰恰是因为专业化使得他们在情况变化时更容易失败。当其中一个确实失败时,使他们变得有价值的同一个网络就会在世界范围内传达失败的后果,从而破坏甚至不知道存在的人们和公司的生活。

作为领导者,您将面临避免因您自己的错误或组织内部人员的错误而导致危机的任务。您还需要为从未遇到过的人们做出的选择甚至从未想过的事情造成的危机做准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