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今天,我要介绍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消费。

可再生能源在2019年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全球范围比2018年增长了12.2%。在过去的十年中,可再生能源的消费年均增长率为13.7%。

可再生能源是过去十年全球唯一以两位数增长的能源类别。从远景来看,2009年世界消耗了8.2百亿焦耳的可再生能源。在2019年,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两番,达到29.0毫克。

该审查将可再生能源的消费分为两大类。“可再生能源”类别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燃料。“其他”类别包括地热能和生物质能。

该评论将“水电”作为一个单独的类别进行报告。这是因为水力发电代表了能源生产的成熟类别,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增长速度比太阳能等现代可再生能源要低得多。在过去的十年中,水电消耗以年均1.9%的速度增长。

在全球范围内,2019年水电占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的6.4%。现代可再生能源在2019年占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的5.0%,但这一类别可能会在五年内超过水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类别进一步细分为可再生能源,占所有可再生能源消耗的86%。在这一类别中,风能(51%)和太阳能(26%)占了大部分消费。尽管风能消耗保持着领先于太阳能的健康领先地位,但太阳能消耗的增长速度约为风能的两倍,并且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取代它成为可再生能源的主要来源。

中国在2018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消费国,并将继续扩大其领先地位。中国不仅是整体可再生能源消费量最高的国家,而且在过去十年中其增长率大大超过了十大可再生能源消费国的所有其他成员国。累计,前十大消费者占2019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消费的76%。

从好的方面来看,美国的可再生能源人均消费量仍然远远领先于中国,但是如果美国的增长率继续低于中国的三分之一,那么在这一类别上,我们超越我们就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好。

所有这些听起来很有希望,但请记住,全球总体能源消耗正在增长。即使在过去十年中全球可再生能源消耗增加了约21百亿焦耳,但总体能源消耗却增加了101百亿焦耳。化石燃料消耗量的增加构成了这一增长的大部分,在过去的十年中,每类化石燃料的消耗量都在增加。

因此,尽管可再生能源帮助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长,但由于化石能源消耗的总体增长率,全球碳排放量仍在继续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