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量三季度环比跃升31.2% 分析人士预计四季度矿价回调

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量三季度环比跃升31.2% 分析人士预计四季度矿价回调

 

10月20日,淡水河谷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产销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粉矿产量达到8870万吨,较上季度环比增长2110万吨,环比增幅达到31.2%。

这其中,北部系统创下5690万吨的单季产量纪录,其中8月产量最高,达到1970万吨。S11D矿区创下2440万吨的单季产量纪录,并于9月创下830万吨的单月产量纪录。南部系统和东南系统各运营区整体业绩均有提升,尤其是伊塔比拉(Itabira)综合矿区和廷博佩巴(Timbopeba)矿区(该矿区于6月恢复运营后持续运营了整个季度),法赞当(Fazendão)矿区亦于7月恢复运营。

整个前三季度,这家全球最大铁矿石公司的铁矿石粉矿产量为2.16亿吨,略少于去年同期的2.24亿吨。

淡水河谷方面表示,7月中旬之后,铁矿石日产量大体保持在100万吨左右的水平上,几乎整个季度内,产量都表现出一致性和稳定性。在逐步实施VPS以及诸如PTS(安全工作许可)等措施的基础上,运营效率和稳定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得到提升。此外,所有运营区还受益于本季度的良好天气。

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淡水河谷的生产曾因新冠疫情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根据该公司的测算,新冠疫情的相关影响约为350万吨;非经常性事件(如S11D对远距离传送带开展维修保养)带来的影响约为210万吨。

此外,2020年第三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球团矿产量达到860万吨,环比增长21.1%。这主要得益于球团精粉供应增长,尤其是来自伊塔比拉综合矿区的球团精粉供应增长,以及球团厂运营业绩得到提升。

销量方面,2020年第三季度,淡水河谷的铁矿石粉矿和球团矿合计销量达到7420万吨,环比增长20.4%,产品溢价为4.6美元/吨。自9月起,随着淡水河谷将库存转移到整条供应链,生产和CFR(成本加运费)销售之间的物流提前期开始恢复正常,9月单月销量为2860万吨。该公司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的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西本新干线的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自今年7月中旬开始,国内的铁矿石价格一路走高。业内分析认为,这与国内旺盛的需求以及铁矿石供应相对紧张直接相关。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0前三季度,我国进口铁矿砂8.68亿吨,同比增加10.8%。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向经济观察网分析认为,预计四季度铁矿石价格会有回调的空间。这是因为,冬季采暖季即将到来,京津冀、汾渭平原、长三角等区域将实施环保限产,将对钢铁产量释放形成抑制,进而会减弱铁矿石需求,而从国外铁矿石生产来看,铁矿石的产量保持增长态势,因此四季度铁矿石价格将有回落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