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微众银行荣获中国食品产业成长之星“指定供应链合作伙伴单位”

微众银行荣获中国食品产业成长之星“指定供应链合作伙伴单位”

10月11日下午,由全国糖酒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糖烟酒周刊》、华糖云商联合主办的第14届中国食品产业成长之星颁奖盛典成功举办。本届盛典以“榜样的力量——拥抱新消费时代”为主题,表彰那些困境中坚守企业责任、推动行业发展、积极应对挑战,创新创变并取得突出成绩的行业榜样。微众银行凭借在普惠金融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第14届中国食品产业成长之星“指定供应链合作伙伴单位”。

 

 

据了解,中国食品产业成长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诞生,已连续举办了14届,是中国食品产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评选活动,被誉为“中国食品产业的奥斯卡”,目前已有600余家品牌企业登上榜单。

实际上,每一家品牌企业的供应链上都连接着大量小微企业,但过去,存在品牌企业供应链里的小微企业,只有规模较大的才能获得金融服务,规模小的依然被拦在传统金融服务之外。

微众银行作为以科技为核心发展引擎的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秉持“科技、普惠、连接”的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持续、稳健的金融服务。2017年微众银行开行业之先河,推出了中国第一个全线上、纯信用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以标准化的普惠金融贷款产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难题。除了标准化的贷款产品,微众银行还针对供应链场景和科创场景丰富了微业贷产品。微众银行在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同样沿袭“微业贷模式”的成功路径,打造了差异化特色。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主要以供应商/经销商主体信用数据、交易数据、债项数据、物流数据等多种数据的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为载体,具有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不依赖货物押品的差异化特点。为粮油、日化、日用品等多个民生领域行业超过百家头部品牌所辐射的,超过万家供应商与经销商提供融资服务。微众银行供应链贷款覆盖快消市场 超过70% 市场规模,借款期限平均40天左右,较好地满足了供应商与经销商企业的小额、短期、高频、急用的资金需求特点。

目前,微众银行已为近3万家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了近300亿的授信。未来,微众银行将在微众企业+品牌服务生态下,继续深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持续提高品牌企业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效率,为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