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天兆猪业启动上市辅导:曾拟港交所主板上市 摘牌三板转战A股

天兆猪业启动上市辅导:曾拟港交所主板上市 摘牌三板转战A股

中国企业财经网 3月8日,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兆猪业”)与招商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四川证监局备案。

曾拟港交所主板上市

据了解,天兆猪业曾拟在港交所上市,后于2020年11月10日,宣布停止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此时距离原定的11月16日上市日期不足一个周。除了拟在港交所上市之外,也曾在新三板挂牌,于2019年4月份终止挂牌,而今拟转战A股,已完成上市辅导备案。

据公司之前的招股书显示,天兆猪业成立于2004年,主营高质量种猪的养殖与销售。据灼识咨询报告,就种猪销售收益而言,2017年至2019年,天兆猪业在中国所有种猪养殖公司当中分别排行第二、第四及第一。

截止到2020年4月份,天兆猪业在国内共运营47座猪只养殖场,大多数位于重庆及四川,其余位于黑龙江、甘肃、江苏及贵州。2020年1月1日,天兆猪业最大出栏产能约为0.3百万头猪只。2017至2019年,以及2020年前4个月,天兆猪业分别销售生猪约23.81万头、22.47万头、27.74万头猪和7.38万头。

天兆猪业在招股书中称,IPO募资后,将在甘肃省兰州市建造一座容纳1.32万头母猪的养殖场、在新疆尉犁县建造一座容纳8000头母猪的养殖场,并拟将重庆现有一座容纳母猪约1500头的养殖场扩充至6600头。新猪养殖场建设完成并开始运营过后,天兆猪业年最大猪只出栏产能将增加约44.5万头,较其现有最大出栏产能增加约126%。

距离上市不到一周之际,天兆猪业突然宣布停止上市,天兆猪业在其公告中解释为,鉴于现行市况,经咨询独家全球协调人后,已决定不于此刻进行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不会再根据招股章程进行全球发售,认购款将于11月13日或之前退还。

彼时天兆猪业的发行股数为3862.6万股,最高发行价格为38.8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5亿港元(约合12.8亿元人民币)。

余平夫妇为最终受益人

据企查查显示,重庆市天兆食品有限公司持有62.3617%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重庆天生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天攀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持有24.4326%和8.8438%股份,位列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东。从公司最终受益股份来看,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平受益股份为49.6835%,谭瑾受益股份为12.8662%,谭瑾既是公司董事又是余平的妻子。

据企查查显示,天兆猪业曾多次涉司法案件,其中便含股权纠纷问题。

原因系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简阳东湖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简阳天兆公司(现以更名为四川轩科牧业有限公司)。因股权转让问题产生司法纠纷,最终法院驳回四川省简阳东湖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

1.1.png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