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深圳华强2020年净利6.25亿下滑0.88%营业外支出增加 董事长胡新安薪酬254万

深圳华强2020年净利6.25亿下滑0.88%营业外支出增加 董事长胡新安薪酬254万

中国企业财经网3月10日,深圳华强(000062)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30,983,089.50元,同比增长1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4,503,761.85元,同比下滑0.88%。

image.png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0,618,231.52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536,513,442.39元。

在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电子行业整体景气度恢复受到较大影响等背景下,2020年,公司业务实现稳健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63.31亿元,同比增长13.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5亿元,同比下降0.88%。

疫情冲击下公司营业收入仍然保持增长的原因主要包括:(1)作为国内最大的多品类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公司大型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平台长期以来在上游产品线和下游应用领域进行了完整、广泛、互补的科学布局,拥有强大的规模优势、管理优势以及风控能力,已具备了头部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因此在疫情等风险因素对整个行业带来挑战的大环境下,在行业内竞争力较弱的企业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时,公司能够凭借大平台的综合抗风险能力转危为机,持续把握危机下的市场机遇进一步开拓下游应用市场、抢占市场份额;(2)公司出售了位于石家庄的部分商业物业,回收资金助力于公司发展主营业务和在电子产业链上持续扩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但净利润略有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1)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子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及景气度回升,导致公司业务整体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收窄;(2)考虑到疫情对公司实体市场和商业物业的商户造成的影响,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报告期内减免了商户的部分租金;(3)疫情严重影响了公司酒店经营,相关业务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4)公司联营企业芜湖旅游城2019开盘的项目在2020年销售进入尾声,导致其实现的利润同比大幅减少,相应的为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同比也大幅减少;(5)公司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于2020年1月31日捐赠5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治,导致本期营业外支出增加,也对报告期内的利润产生了影响。

期内财务费用59,109,055.68元,同比下滑60.26%,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银行借款利率下降导致利息支出减少且报告期内人民币升值导致的汇兑收益增加所致。期内投资收益29,280,876.01元,上年同期为112,851,828.34元,同比减少。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924.8万元。董事长、总经理胡新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54万元,执行总经理、董事郑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59万元,董事、董事会秘书王瑛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27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045,909,32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