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海尔衣联网开启跨行业颠覆之路 打造全新的生态品牌

海尔衣联网开启跨行业颠覆之路 打造全新的生态品牌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是当下人们常常会发起的自问。

如果稍加回顾就会发现,每个人的时间都会被生活与工作,以及一些零碎的事情占用,哪怕有一点空闲,也会被手机切割的七零八碎。

但是,有一个全新的品牌,却在衣服上大做文章,努力将衣服上消耗的时间还给用户,这个品牌就是海尔衣联网。

从衣服上挤时间,听起来就很新鲜,具体又是怎么做的呢?

衣服,大有文章

围绕着衣服,厂商已经将能做的事情全部考虑到了。

服装品牌、设计师、洗涤剂厂家、洗衣机品牌、干洗店等各类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都在用户衣服上做足了文章。

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在一件普通的衣服上,每一个企业与行业都在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情,这些事情也顺理成章地消耗着用户的时间。如果用惯性的思维看,各个企业所干的事情都没有问题,问题在于消费者需要将不同的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整合起来,完成自己需要的衣服生活。

这些围绕着衣服上,海尔衣联网却看到了这些隐藏在用户时间成看到了这其中机会,目前已经开始跨行业颠覆之路,打造一个全新的生态品牌。

爆款网器,是生态品牌的基础优势

在海尔衣联网看来,做生态品牌,是将电器连上网后,架起外部生态的通道,以生态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这其中,一个差异化优势,也是最基础的优势就是你的网器品质是过关的。这一点,往往是很容易被消费者忽视的问题,而海尔智家恰好是家电业务的强项,无论是科技研发的超前性,还是行业趋势的领先性,海尔智家都是首屈一指的。海尔衣联网很好地依托了海尔智家的天然优势。即便如此,海尔衣联网依然在密集地推出爆款网器。

6月28日,海尔衣联网在成都举行的爆品发布现场,本色洗、健康洗、专属洗等洗护方式的爆品达到了12款,同时还给用户提供便捷、智能、高端的生态品牌——洗衣先生。

单说爆款网器,我们就可以看到它的与众不同。在现场,海尔衣联网此次发布的海尔彩装机2代产品,囊括精萃洗衣液、净白助洗剂、柔顺亮色剂即海尔二代墨盒洗涤剂的升级,这款彩妆机还可以识别衣物的不同信息,智能检测衣服的面料、重量以及水质、水温、水量,配合AI大数据算法,科学配比三个彩盒,匹配最佳的洗护方案,实现最佳的洗护效果,解决衣物洗不净、漂不净的问题,进而保持白衬衫不泛黄、彩色衣物不暗淡,实现洗护合一,为用户带来无缝洗护体验。

另外,海尔彩装机还通过海尔衣联网定制场景、融合生态,发起一场关于用户洗、护、存、搭、购全流程体验的重塑。无需用户动手,当遇到洗涤液不足情况,在取得用户认可的前提下,彩装机会自动发起购买需求,无需用户动手,真正实现物联网无感支付,满足用户的不同洗护场景。

这只是其中一款网器,类似的爆款当天发布了12款。这些网器将构建起不同的场景与生态,满足消费者深层次的需求。

生态品牌下的跨行业颠覆

无论是场景品牌,还是生态品牌,都是海尔智家的行业专属。迄今,只有海尔智家为此制定了品牌战略,并开始研发、上市场景与生态产品,线下也在加速建设001号体验中心。

而海尔衣联网就定位于一个生态品牌。顾名思义,生态品牌就是提供生态产品服务的品牌,就如汽车品牌,提供的是汽车产品;服装品牌,提供的服装一样。

那么,海尔衣联网能提供什么样的生态产品呢?从目前已知的信息看,能够提供衣物的洗涤、护理、存储、搭配、购买、回收等全流程的定制化场景生态解决方案。

我们通过一个案例来具象地描述定制化的场景生态方案。

青岛李沧的罗小姐,在海尔衣联网001号店体验了一次全流程定制化场景生态解决方案。她通过店内3D云镜下单了一件牛仔裤,并搭配了套装。下单后,海尔衣联网联合的生态方尚牛智造接到了订单。与行业其他品牌只做批量订单不同,即使只有1件的定制需求,尚牛智造也会接单。

新牛仔服到货后,罗小姐就用海尔彩盒洗衣机做第一次洗护。这款洗衣机实现了洗衣机和洗衣液行业的跨界融合,可以根据牛仔裤的颜色、材质自动匹配洗涤方案,并智能配比洗衣液,根本不需要担心洗衣液残留的问题。除了智能化的洗、护、搭方案外,海尔衣联网还提供了专业的存储方案,可以保持衣服颜色鲜亮。如果牛仔裤穿旧了,海尔衣联网也可以提供衣物回收服务。

从上面的案例中看到,海尔衣联网的场景方案不再是满足消费者的一个需求,而是将围绕着牛仔裤全生命周期的场景都有了生态解决方案。这样的方案,对用户来说,意味着需要大量时间去将完成的一系列事情,在海尔衣联网可以一站到位,不仅大大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也让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更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在浩瀚的消费需求面前,每一个企业都是渺小的。作为生态品牌,海尔衣联网所做的一切虽然尽最大努力地体现了对消费者的尊重,但是,面对消费者持续迭代的需求,海尔衣联网能做的终究有限,这也是其创牌以来,一直努力创新,持续吸引生态企业去满足消费者日益复杂的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