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以技术赋能智慧零售,驱动中小型企业发展

以技术赋能智慧零售,驱动中小型企业发展

据《2020智慧零售行业研究报告》:2020年,疫情“黑天鹅”的突然降临给零售行业带来巨大震荡与冲击,智慧零售开始兴起,其解决了零售商家们获客难、易流失等问题;但与此同时,近一半的商家也在智慧零售的实践过程中,遇到技术、人才等数字化升级的问题。而调查数据结果显示,在智慧零售方案的选择上,超过六成的受访商户会更加倾向选择SaaS服务商提供的高性价比的SaaS解决方案。

洞悉到这一需求的魔力库(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黄银海,就想做一件能帮助中小企业和实体门店改变难经营的生存状态,为国家和企业信息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由此也成立了魔力库(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方面为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智慧零售SAAS解决方案,另外也为国家部委和一些中大型集团公司做数字化信息化项目定制,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

以技术赋能智慧零售,驱动中小型企业发展

取得法国诺欧商学院MBA的黄银海,在27岁时作为高级架构师加入IBM,先后还就职于IBM,HP、腾讯、米纳等公司,担任首席架构师、技术副总裁、技术合伙人、CTO等职位。

 

在这期间,他积累了千万和亿级用户的架构设计经验,也逐步深入到社交电商类,病毒式营销类、新零售、供应链和物联网等行业的产品的整体策划和管理。

有了行业经验与人脉后,他便与多名曾工作于IBM、中国惠普和BAT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实战型技术和营销专家等业内行业人士,共同创建了魔力库(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垂直于智慧零售的技术服务,联合国贸易云平台的技术服务商、腾讯企业微信推广服务商、腾讯数字化门店战略的技术服务商、腾讯支付的技术服务商、支付宝技术服务商、中国移动数字化企业服务等众多合作伙伴,以技术赋能驱动中小型企业发展。

黄银海告诉数科邦,目前魔力库(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包括国家部委和集团客户、中东、越南、欧洲等海外客户,正处于快速扩张中,在服务的提供上,也一直以“快速且优质”为努力的方向。

作为国内大型分布式网络通信集群和大型应用系统性能和调用链监控领域的顶级技术专家,也是国内第一代大数据架构师,黄银海向数科邦表示:“近期带领公司核心团队独立设计的PAAS产品即将上线,目前国内这两个领域的产品进入到产业化阶段的均不超过10家。”

以开放的思维解决难题,构建团队核心优势

问及在创业做项目期间遇到的难题是什么时,黄银海称是“团队跟不上公司发展速度的问题”。之后他也向数科邦分享了两点自己的解决方法:“遇到这样的难题之后,我发现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来引入人才,或者跟互补的团队进行合作,如此补短,才能让公司有更好的发展。”

他表明:“在不断地朝前发展过程中,公司有意识地借高新人才的强链接来塑造企业的优势壁垒:核心团队不仅具有多次成功的亿级用户短期爆发式增长的策划和运营经验,同时也具有深厚的零售产品设计和研发经验,另外还具有国内顶级的技术研发实力。”

从零开始“开垦荒地”,是每个创业者最初的必经之路;在举步维艰的发展进程中,不停学习,查漏补缺,“厚植沃土”,也是常态。

对于潜入技术服务行业的黄银海来说,“创业成功”的体现,还在于以更优的技术帮助到更多零售商,那些时刻的他,内心会感到无比充实。

在黄银海的记忆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与一位奥地利的中国朋友的合作。“那位朋友是在奥地利做生鲜配送的,因为用户下单只能微信咨询,所以订单和营收的统计非常麻烦,在采用我们的系统以前,他每天晚上都会为了计算这块忙到很晚。后来通过我们的系统,订单和营销统计一键可达,他每天可以节约4个小时的时间,订单数量有40%的增长。”黄银海带着愉悦的神情向数科邦描述道。

以坚定的信心坚持不懈,越过创业“八十一难”

从创业伊始至今一路走来,黄银海最大的感受就是:“创业就是一个取经的过程,虽然会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但只要坚定信心,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软件的成熟,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一种完全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

2009年起,我国政府连续出台多项政策,企业云服务投资建设加快,我国SaaS市场也开始迈入新发展阶段,市场规模日益壮大。而随着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增大,零售SaaS作为行业垂直型SaaS服务,也迎来了绝佳机遇,在行业垂直型SaaS行业中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

从“无”到“需求凸显”到“大势向好”,正如黄银海对数科邦所说:“坚持就是胜利,一定会胜利”。在越过“八十一难”后“遍地花开”的数字经济产业趋势下,黄银海表示魔力库的目标是“成为像Shopify的全球顶尖零售SAAS服务商”,时下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战略投资者合作,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未来魔力库也定会以持续性的技术创新能力,助力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助企业整合多源数据,实现高效且精准的智慧零售管理,构建经济增长新势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