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北京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举行

北京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举行

据报道,9月17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海淀区政府和全国股转公司联合举办北京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海淀区金融办、中关村资本共同承办,100余位创新型中小企业高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北京证券交易所专家就北交所上市规则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北交所建设思路、发展特色、申报路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参会企业表示,北交所的设立振奋人心,此次培训有利于北京企业用好身边的主阵地、大平台,及时了解北交所相关规则,促进优质企业到北交所上市。

中小企业是经济活力的源泉、吸纳就业的主体。北京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日益活跃,科技型中小企业占比明显扩大,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国内前列,独角兽企业占全国一半,股权投资数量及金额均全国领先,已认定的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70家、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9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7家。海淀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众多,独角兽企业占全国五分之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全市一半以上。中关村发展集团聚焦创新资源整合,为双创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耐心资本和全链条产业服务。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表示,随着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北京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进一步健全,市场要素更加完备,国际金融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活力持续增强,必将能够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本市场支持。下一步,市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打造企业上市“钻石工程”,举办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创业大赛获奖企业、私募被投优质企业专题培训和各区专场培训,开展管家式服务,推动企业抓住改革机遇,输送更多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科技成色足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充足活力和持久动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