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中国电信李正茂: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电信李正茂: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据报道,9月24日上午,中国企业论坛主题论坛在济南举行。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李正茂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进行发言。他说,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决策给中国企业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

李正茂说,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地位,塑造发展新优势,在资源投入、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力量。企业要努力提升供给水平和质量,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加速转型,改善供给质量,以更好的需求助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企业要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不断提升管理能力、质量效率、平台影响力,积极推动产业体系升级,参与全球要素配置,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双循环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正茂说,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我们需要思考中国企业如何更好地融入和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在当今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演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加快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创新驱动的有利抓手,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有效手段,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动能。基础设施、技术创新、平台打造、应用落地、安全保障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环节,需要广大企业共同努力,不断深化认识、积极探索,加快实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