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蒲惠智造科技企业召开股东大会,首个IPO的目标正式启航

蒲惠智造科技企业召开股东大会,首个IPO的目标正式启航

据报道,蒲惠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召开股东大会暨创立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蒲惠智造筹办有关的16项议案,一致同意整体变更设立蒲惠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届监事会。

首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在回顾与总结的同时,也宣布蒲惠作为纯内资控股的本土数字化服务商,向着冲击国内工业SaaS领域首个IPO的目标正式启航。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应用的逐渐成熟,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我国数字经济的驱动引擎。制造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无疑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领域。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达38.3万家,当年新增总产值31.3万亿。这其中占比近95%的中小型企业贡献了近58%的产值,吸纳了75%的就业人口。

然而,相较于欧美国家超50%的数字化率,我国制造型企业迈入数字化的占比尚不足20%,且集中在产值十亿以上的大型企业。中小制造企业由于资金匮乏、人才缺失、数字化系统难适配等原因大多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观望或反复试错阶段。现在,基于云计算的工业SaaS让中小企业看到了数字化转型的曙光。

工业SaaS低成本、全覆盖、易部署的特点满足了中小制造企业的数字化需求。云端部署、敏捷开发、数据互联、弹性扩容的工业SaaS,可以低成本去适配中小企业小单快跑的生产模式以及灵活多变的业务流程。

蒲惠自主研发全栈式工业“云化”软件,将SaaS引入工业软件领域,研发出云MES、OA、CRM、PM等云化产品,填补制造业中小企业的软件市场空白,帮助中小企业批量实现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实现运营管理场景、生产执行场景、协同办公场景、产品全生命周期等多跨场景应用。

基于业务+数据双中台的底层架构,蒲惠解决了长期困扰制造业的数据“孤岛”难题,让不同软件系统之间数据的高效联通在企业、及产业集群里成为现实。“办公在线化、工厂透明化、管理数字化”,带来企业现代化管理能力与智能制造水平的大幅提升。并且,蒲惠采用批量化带动产业集群全覆盖的实施模式,直击数字时代广大企业“不敢转、不会转”的痛点难点。

根据智研咨询统计,2020年,中国工业SaaS市场规模达到了39.12亿美元,较2019年增加了9.7亿美元,同比增长33.0%。未来5年,伴随着超30万家中小制造企业所带来的庞大需求,以及政府对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推动,将为工业SaaS提供了充足的增长空间,市场规模有望接近200亿美元。

凭借“用得起、见效快、全流程”的产品特质,蒲惠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并且,随着中国制造“走出去”扩展到了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蒲惠工业软件已在阀门、汽配、制冷、轴承、五金加工等诸多细分行业领域深度应用。

蒲惠智造总部位于杭州,既传承了西子集团40年的先进制造管理经验,又融和了杭州高科技领域“云”计算的优势。

自公司成立以来,蒲惠先后荣获工信部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信部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工信部首批“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浙江省首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赛迪“2020—2021年度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行业级荣誉。

此外,蒲惠参与工信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国家标准起草工作,并牵头主导《离散型企业制造执行过程云化规范》一系列行业标准制定工作,探索行业创新、可持续发展、以及构筑产业生态的路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