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飞利浦宣布出售自身家电业务,而买主就是咱们中国企业

飞利浦宣布出售自身家电业务,而买主就是咱们中国企业

据报道,中国制造的名头自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就不断在世界上扩张,但是以前的中国制造多多少少都主要是集中在代加工这一方面,我们自主设计制造的产品相比国际上其他国家来说还是要弱势一些。但是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中国制造除了高质量的代加工以外,我们的自主品牌发展的也非常好。以家电行业为例,以前说得上名字的家电品牌要么是日本的松下索尼、要么是韩国的三星LG、或者是欧美的飞利浦惠而浦。但是现在说起家电,中国的格力美的等也都是名列前茅的。此前欧洲家电第一品牌飞利浦宣布出售自身家电业务,而买主就是咱们中国企业。

飞利浦的百年发展历程

飞利浦是一个来自于荷兰的健康科技公司,其主要领域集中在医疗系统、家庭电器以及照明领域。它成立于1891年,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百年企业,在2007年时,飞利浦的发展来到了顶峰。彼时他们的全球员工接近十三万人、在全球28个国家都可以看到他们的生产基地、超过150个国家有他们设立的销售机构、各项专利加起来更是高达8万项,这样辉煌的战绩让飞利浦成为了享誉全球的科技企业。

只不过任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永远能够屹立在行业之巅的企业。即便是强如飞利浦这样的行业巨头,也没能逃过这一定律。根据飞利浦的财务报表来看,在2011年时,飞利浦的第三季度净利润就下滑了超过85.9%。为了稳定公司财务,飞利浦不得不进行裁员以及取消消费电子业务来维持企业发展的稳定性。

中国的崛起,外企的没落

从结果来看,消费电子业务的缩减并没有让飞利浦重回行业之巅,尽管在医疗系统的研发以及销售商飞利浦仍然是当仁不让的大哥,但是这也无法掩盖飞利浦市值逐渐缩水的事实。以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例,时间哪怕往前推个二十年,飞利浦的家电业务在中国经营的可以说是风生水起,说起飞利浦品牌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但是中国自主品牌迎来了崛起,格力、美的、格兰仕、海信等等国产品牌的家电迎来了大革命,以前的核心技术我们只能通过像国外购买,现在我们已经完全做到了自主研发制造。品牌的崛起,民族的凝聚让这些外来企业逐渐在中国丧失了竞争力,在失去了中国这样一个超大的市场以后,再度缩减业务就成了他们唯一的出路。

飞利浦重心确立,含泪出售家电业务

在明白了彻底失去了中国这一大家电市场之后,飞利浦痛定思痛,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出路在哪里。终于,飞利浦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出路,那就是持续缩减多余业务,将发展重点聚焦到医疗科技上。

早在去年,飞利浦就宣布公开出售自己旗下的家电业务,在经过一年多的等待之后,飞利浦家电终于以37亿欧元的“卖身价”迎来了他的新主人,他就是来自中国的投资机构高瓴企业。在今年的三月份,飞利浦与高瓴完成了业务转移协议的签署,至此,飞利浦的家电行业彻底被纳入中国企业纳入麾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