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榜单发布,合肥高新区17家企业入围

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榜单发布,合肥高新区17家企业入围

据报道,11月26日,第二届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在合肥市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如何成为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是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代名词”,是区域创新能力、创新活力、创新生态的“风向标”。

会议期间,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榜单发布,合肥市有33家企业入围,位列全国第5。其中,合肥高新区17家企业入围。

作为“独角兽”企业的后备力量,隐形独角兽企业,通常拥有独创性、颠覆性技术又或者是难以复制的商业模式等优秀基因。自去年首届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企业发布以来,15家隐形独角兽登陆资本市场,25家晋级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目前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企业估值超过1.3万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数据显示,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榜单企业估值1.3万亿,主要分布在智能科技、生活服务、医疗健康等行业。这些优质企业会产生一种连锁效应、带动效应、辐射效应,呈现一种集群式的集体跃进,促进合肥经济增长。

本届大会还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场景应用、投资基金等议题,搭建企业、资本、政府之间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助力隐形独角兽企业早日晋级为独角兽企业。

近年来,合肥市视创新如生命,致力厚植独角兽成长的创新土壤,科学构建“科创+产业+资本”的生态体系,加快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企业”梯度晋级机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翻一番、今年净增1200户、预计总数达到4500户,13家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数量全国第6。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