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广州思林杰科技企业成功IPO上市

广州思林杰科技企业成功IPO上市

据报道,3月14日,广州思林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林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IPO上市,成为千乘资本累计投资并助推上市的第4家企业。思林杰本次公开发行1667万股,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25%。截至收盘,股价报50.11元,市值33.41亿元。

思林杰是一家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为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主要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检测行业。“基于对思林杰的核心团队、产品竞争力以及市场环境等多因素的分析和判断,千乘资本有幸在企业发展早期参与企业成长,正是思林杰团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不断创新的团队氛围,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并成功上市。”千乘资本创始合伙人熊伟表示。

思林杰所处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行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球趋势、国家和行业政策的多重推动下,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行业正迎来发展加速期。据上海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仪器仪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01.37亿元,同比增长15.90%;实现利润总额957.03亿元,同比上升10.99%。

随着5G、物联网、互联网+等一系列技术的快速发展,检测数据从来源、种类到结构都趋于多元化,对工业自动化检测方案提出更高要求。在工业自动化检测领域,传统检测方案存在检测效率低、综合成本高等局限性。思林杰基于市场痛点和应用需求,提出了以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替代传统标准仪器的检测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满足客户定制化的检测需求,具有微型化、集约化、成本低、配置灵活、检测效率高等多种优点,更符合下游产业技术迭代快、客户个性化需求多样等特点。

千乘资本投资团队认为,国内的自动化设备公司在板卡和数字信号处理方面的能力较弱,而思林杰通过一部分定制化产品建立了足够的差异化技术壁垒,再叠加其成本优势和综合服务能力后,帮助其构建起强大的企业护城河。

据悉,思林杰自主研发的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检测方案已得到海内外众多知名企业认可,服务了包括华为、VIVO、鸿海集团(富士康)、广达集团、运泰利、振云精密、精实测控等国内知名企业,并成为全球知名品牌苹果、安费诺、东京电子、所乐等公司的合格供应商。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思林杰2020年净利润6283.4万元,较2019年2958.8万元同比增长翻番,远超行业同期增速。招股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扩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运营资金。未来,公司将立足于工业自动化检测,不断提高自身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且性价比高的创新产品。公司将持续加深对下游应用场景的理解,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向新能源汽车电子、5G通信、IC检测领域的延伸,丰富公司业务领域,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千乘资本创始合伙人熊伟表示,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关乎我国未来智造业的全球地位,千乘资本将继续深耕产业链,精准锚定工业科技的大赛道,投出更多像思林杰这样的优秀企业,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重大战略目标不断努力。

据悉,千乘资本成立至今,已投资26个A轮项目,收获IPO项目4个、IPO已过会项目1个、已申报IPO项目1个,未来3年预计还有11个已投项目拟申报IPO。在过往的投资组合中,千乘资本投资了包括海目星激光,宏微科技,思林杰,纳芯微,壹秘科技,数策软件,英锐创、数明半导体等一系列优质项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