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2022年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评选活动启动

2022年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评选活动启动

据报道,2022年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30日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办。

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评选活动集中政府、银行、券商、创投机构等多方资源,旨在遴选广州优质、活跃的“领头羊”拟上市企业,为企业提供涵盖上市培育、中介服务、投融资渠道对接等一体化、一站式的专属综合服务,推动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促进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协同联动、资源共建共享,持续扩大资本市场“广州板块”影响力。

近年来,广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培育新增优质上市公司,吸引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等全国性资本市场平台在广州市设立在地服务机构,实施“领头羊”行动计划,打造培育广州企业上市的“三库一平台一系统”,全链条、精准化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增强资本市场“穗军”力量,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广州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234家,总市值约3.2万亿元,累计募资超5500亿元,现有境内A股上市公司139家,总市值约2.2万亿元;其中,自“领头羊”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广州共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55家,其中2020年新增22家,2021年新增23家,2022年1月-6月新增10家,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年度上市任务。

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叶军表示,相较于第一届“领头羊”企业评选活动,本届活动有三大提升亮点:一是优化参选企业条件,扩大参评企业范围,让更多优秀企业能参与到评选活动中;二是加大参评企业权益,为参评及获奖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权益;三是实现数字化应用,设立量化评分系统,通过量化模型对参评企业打分,提供更有参考价值的报告。

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谢爱民表示,广州工行始终坚持将信贷资源注入优秀企业,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近三年,已累计为广州地区上市及拟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超千亿元。截至2022年5月末,工行为广州地区90%境内上市公司提供金融服务,为近60%境内上市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在今年评选活动上,广州工行联动多方力量,派出专业团队全程做好评选工作,并为参选企业、获奖企业提供融资、结算、个人金融等多方面的专属权益,给予企业更多更丰富的便利及优惠,以切实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2022年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评选活动为期6个月,包含活动报名、活动初评、走访调研及复评、专家评审终评等多个阶段,广泛邀请注册地在广州,且满足近一年净利润不小于1000万,近一年营收不小于1亿等参评条件的企业参与报名。此次评选活动将建立广州拟上市企业“领头羊”项目库,最终评出“2022年广州最受资本关注领头羊企业TOP10”、“2022年广州最强科创领头羊企业TOP10”、“2022年广州最具成长性领头羊企业TOP10”等榜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