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济南首批“民营企业服务站”正式授牌

济南首批“民营企业服务站”正式授牌

近期,济南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民营企业服务站”建设,以推动服务民营企业更加精准、更加及时、更加有效。6月30日,首批“民营企业服务站”正式授牌,将承担起向民营企业宣传推送惠企政策等职责,积极提供法律、融资、人才、市场、管理咨询等服务,帮助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

济南市民营经济局党组书记孟学峰介绍,前期经过充分的调研和论证,最终确定了7家民营企业相对集中的产业园区和3个活跃度较高的商协会,授牌“民营企业服务站”。

挂牌后,“民营企业服务站”将成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为园区企业和商协会会员企业服务的同时,还将定期向市民营经济局报送民营企业诉求问题及意见建议。接下来,市民营经济局也将依托服务站及时向企业传递惠企政策,联合开展融资对接等活动,纾解企业发展难题,并开展专题调研,收集民营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及时予以解决和落地。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梦海为首批“民营企业服务站”授牌,分别是:联合财富广场商务园区、中白新材料产业园、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飞鸿跨境电商产业园、济南零点物流港园区、齐鲁云商电商产业园、JN150文化创意产业园、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济南市信息技术服务业协会和山东省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

刘梦海在发言中表示,新机构承载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担当,希望“民营企业服务站”勇于创新服务举措,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合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积极服务,履职尽责,助推民营企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三是要开阔思路,勇于创新,切实打造成政府服务民营企业的好帮手、纾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的好阵地、及时响应民营企业诉求的好平台。

济南徳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敏、徳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成岗代表首批“民营企业服务站”发言,表示将借力“民营企业服务站”平台,做好园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会同市民营经济局等有关政府部门,为园区各类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政策宣讲、权益争取、园区设施保障,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授牌仪式后,市民营经济局组织”民营企业服务站”挂牌单位进行座谈,就企业发展需求、痛点难点以及推动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