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济源高新区20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济源高新区20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报道,近日,济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立足发展实际,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从建机制、优服务、强保障、提效能等四个方面推出20项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举措,实打实营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要素保障强、发展环境佳”的一流营商环境。

高新区成立于2002年,是济源示范区着力打造的高新产业技术孵化基地。历经20年的创新驱动发展,高新区集聚企业38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23.5亿元。高新区荣获“国家火炬计划济源矿用机电产业基地”“全国矿用防爆电器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级绿色园区”等多项荣誉。

高新区以“三化三制”改革为契机,立足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万人助万企”“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目标,积极改革、重组、再造,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此次出台《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深化“管委会+公司”模式,以“小政府大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全力打造宜居宜业高科技园区。

《实施方案》强化建立“常态联系、走访调研、联动办理、回访评价、社会监督”五项企业服务长效机制。采取制作党群连心网格化管理服务联系卡、固定每月最后一周周三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日”活动、每月召开一次企业服务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进行满意度评价、在企业设立政企监察监测点等措施,完善日常联络、定期调研、发现问题、运转问题、解决问题、反馈回访、监督评价的全流程服务企业体系,制作企业服务流程,分类分级处置企业反映问题诉求,形成为企业服务的完整闭环。

针对承接经济管理权限、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加快项目审批服务效率、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打造特色代办帮办品牌等五项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全面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

针对企业反映最强烈、最为关注的基础设施薄弱、公共设施不足、用地难、融资难、用工难等要素保障突出问题,高新区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啃“硬骨头”,强化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用地、金融、用工等五大要素服务保障,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提升专项行动,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深入开展专项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等线上招聘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需求之困、产业配套之困、用地之困、资金之困、人才之困。

同时,大力开展惠企政策落实、创新创业培育、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指数、项目保障、能力作风等五项护航保障提升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引导产业链项目向园区集中,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提高惠企政策兑现便利化水平,推动政策红利及时惠抵市场主体,强化项目建设,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实打实的服务举措,赢得了辖区众多企业的好评。前不久,河南中原云工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进行工商业务变更时遇到了难题,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人员了解情况后,利用午休时间开通延时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变更登记手续。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开发区的服务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在这里建设发展的信心也越来越坚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