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一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公布,7家厦企入选

新一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公布,7家厦企入选

据报道,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新一批调整后的“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厦门新立基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厦企入选双百企业,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厦企入选科改示范企业。

在最新“双百企业”名单中,共有11家福建企业入选,其中厦门企业达7家,数量位居福建省第一。

与今年3月公布的名单相比,此次调整的两份名单中,企业数量均有所减少。其中,双百企业由454家减少至449家,科改示范企业由440家减少至439家。名单中减少的企业均为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入选数量与今年3月持平。

国企改革尖兵发挥示范作用

“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均是国企改革专项行动参与试点的主体。“双百行动”自2018年8月启动实施,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共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打造一批国企改革尖兵,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形成全面铺开的国企改革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科改示范行动”也是国企改革专项工程之一,于2020年4月启动实施,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入选企业头雁效应明显

国务院国资委数据显示,“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实施以来头雁效应明显。2021年,400多户“双百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人均85.3万元/人,远高于中央企业和全国国有企业平均水平。2021年,“科改示范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15.4%,远高于中央企业和科创板上市公司平均水平。“科改示范企业”两年多来累计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收入6327.5亿元,80%的“科改示范企业”已灵活开展多种方式的中长期激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