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智能家居消费导购平台家核优居天使轮融资460万

智能家居消费导购平台家核优居天使轮融资460万

据悉,智能家居服务领域的消费导购社区“家核优居”获得来自原51.com、2345.com联合创始人、上海实智科技董事长王兴华和倍效网络共同投资的460万天使轮融资。创始人&CEO方常正表示,此轮融资将在原有消费导购平台上加大对短视频的投入。

 

作为21世纪新兴产业,物联网被十二五规划列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华丽转身的主要力量。2015年,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0%。根据《2012-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分析》,从2006年至2011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年增长率平均为20%,预计2012年至2020年,年增长率将达到25%左右,2020年将高达到3576亿元。

智能家居的蓬勃发展,却并未在消费者群体当中形成明显的感知度。一些大型智能厂商表示:“智能家居的市场痛点尚在摸索当中,业内也缺乏智能家居的统一标准与模式。”这并不是代表智能家居没有市场,反而是智能家居还有更大的市场等待着被挖掘。智能家居的发展模式,应该是从B2B到B2C的发展,先要面向企业,再面向消费者,从高端到低端,从高频到低频。

“家核优居”于2016年3月上线,专注于智能家居服务领域的消费导购社区,并设有网站和同名App。CEO方常正表示,创立这样一个消费导购平台,是因为“用户有主动了解和接纳智能家居产品的需求,而厂商则迫切需要产品推向市场的渠道”。

平台内容以UGC为主,分为:

自媒体平台。用户挖掘、分享优质且有趣新颖的智能家居产品,并攒写评测内容。为了保证评测的客观性,用户的每一条评测平台都会进行亲自验证。

导购平台。目前,家核优居通过与阿里百川合作,引入了部分阿里系的商家,预计今后将覆盖诸如京东、苏宁等更多优质平台。

社区平台。用户在试用或购买某款智能家居商品后,可在社区发布使用心得或体验,通过话题内容引导,满足用户之间相互交流的需求,引导和配置用户在平台的活跃度。同时,相关内容还能够为用户提供产品选购的横向参考。

从2015年开始,短视频不论在内容产业领域还是投资领域,都一直备受关注。优质的内容,移动端便捷的传播方式以及符合碎片化的时间是大众认可短视频的基础。今年4月,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2017中国短视频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短视频用户规模为1.53亿人,预计2017年将达到2.42亿人,增长58.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