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金砖四国峰会: 成员国主要银行签署 DLT 研究备忘录

金砖四国峰会: 成员国主要银行签署 DLT 研究备忘录

根据7月26日发布的官方新闻稿, 来自金砖四国的五家主要银行签署了一份关于发展分布式分类账技术 (DLT) 的谅解备忘录。
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第十国际金砖四国峰会期间, 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等新兴经济体的银行同意联合研究像 blockchain 这样的 DLT 技术, “有利于数字经济的发展”。金砖国家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会议, 讨论成员国之间的经济、文化和政治合作倡议。

 
 
国家发展和对外经济事务银行 (Vnesheconombank)、巴西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银行 (BNDES)、印度进出口银行、中国开发银行和开发银行南部非洲 (DBSA) 将参加这项研究。
根据新闻稿, 在南非举行的第十金砖四国首脑会议的主要重点是 “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 的经济发展合作。第一副主席兼董事会成员 Vnesheconombank Poluboyarinov 说, 备忘录:
“目前的协议允许金砖四国的开发银行研究创新技术在基础设施融资和银行产品优化方面的应用。
本月早些时候,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 (RBZ) 发起了自己对 blockchain 技术的研究, 最终将其纳入银行业务流程的目标。RBZ 州长约翰 Mangudya 说, 世行希望接受这项技术, 以便跟上其他国家的 blockchain 银行创新。
世界各地的银行都在寻找这项技术的各种用途案例和应用。
上周, 美国银行 (蟒蛇) 为一个 blockchain 的系统申请了专利, 允许外部验证数据, 泰国银行 (BoT) 正在考虑 blockchain 技术进行跨境付款和欺诈保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