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Litecoin真的需要MimbleWimble吗? LTC与BEAM团队合作加强隐私

Litecoin真的需要MimbleWimble吗? LTC与BEAM团队合作加强隐私

在2月初的某个时候,Litecoin的创始人 – 查理·李(Charlie Lee)宣布了他与BEAM合作的硬币意图,将MimbleWimble纳入其中以确保隐私。在揭示之后,关于它是否有必要以及这种合作将意味着什么,有很多反对。这是MimbleWimble的简短背景,它的用途以及Litecoin是否真的需要它。
什么是MimbleWimble?
由Tom Elvis Jedusor匿名创建,MimbleWimble于2016年中期发布,并立即引起加密领域的狂热,因为它似乎优雅地解决了比特币始终存在的重要隐私问题。
比特币交易一直非常公开和透明,使用一种称为共识协议的协议,作为确保铁包层系统完全没有任何可能利用的一种方式。这确保了在比特币交易过程中,资产的任何部分都不会丢失,生成或丢弃。但是,MimbleWimble使用机密事务处理,它基本上保证了相同的透明度,但隐藏了事务的特定值,同时仍允许公共身份验证,以便不丢弃或创建资产。
MimbleWimble有趣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使用CoinJoin将隐私提升了一个档次。 CoinJoin是一种无信任的收集大量比特币交易的方式,并将它们合并为一种方式,以至于任何人都很难弄清楚发件人,他们的金额和收件人的具体情况。
目前有两种资产完全使用MimbleWimble,它们是Grin&BEAM。
那么,Litecoin真的需要MimbleWimble吗?
MimbleWimble是一种通常可以提高资产安全性和隐私性的协议。但是,除了安全性,MimbleWimble的另一个主要优点是可替代性。
描述可替代性的最佳方式是硬币或资产的容量可以容易地兑换为完全相同类型的任何其他硬币或资产。这意味着它们的价值应该相等,这将有助于大大简化交易。
目前,似乎没有任何资产可以完全互换,因为所有硬币的连接方式都是基于硬币的历史记录,这些硬币的价值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果考虑到这一点,那么Litecoin需要可替代性来提高资产的整体完整性。这是MimbleWimble将完全解决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选择MimbleWimble而不是其他人?
除了MimbleWImble之外,还有其他适用的隐私协议,包括ZCash的Monero和xk-SNARKs。 MimbleWimble更好的原因是什么?
ZCash的zk-SNARKs?
zk-SNARKs比MimbleWimble使用的机密交易复杂得多。因此,存在一个易受错误影响的问题。还有一个事实是,zk-SNARKs比MimbleWimble更具铁质。然而,后者的简单性和直接性使其成为与Litecoin集成的更好选择。
Monero
即使机密交易协议也与Monero一起出现,MimbleWimble可能是Litecoin的更好选择,因为它可以节省更多空间。具体来说,MimbleWimble的大小约为Monero交易的0.067。此外,Monero记录所有输出,这可能会降低其可扩展性。
在MimbleWimble整合之后,Litecoin与比特币有多么不同?
目前,Litecoin和比特币之间的一般应用源代码有很多相似之处。 Litecoin团队始终不断跟上比特币代码库的改进,因此他们不会落后。
在MimbleWImble之后,Litecoin代码库仍然不可能与比特币非常相似。但是,由于比特币的功能相同,许多代码库的相似性仍然可以保持并且很容易改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