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破局区块链安全挑战,且看欧科云链徐明星的“链上天眼”

破局区块链安全挑战,且看欧科云链徐明星的“链上天眼”

区块链领域安全问题频发,近期较为轰动的事件来自BuzzFeed新闻,报道称,BuzzFeed收到数千份举报文件,详细说明了2000年至2017年期间银行向FinCEN提交的“可疑活动报告”(SAR)。与FinCEN有最多可疑活动报告的机构是Mayzus Financial Services(MFS),据称是比特币交易所BTC-e的法务中介。该交易所涉嫌参与转移Mt.Gox黑客事件中的资金,在该事件中,黑客在2014年偷走了85万枚比特币。被盗的加密货币大约价值93亿美元。

区块链带来的利与弊,共生于滚滚向前的技术浪潮中,该如何妥善解决和预防这些安全危机?我国区块链行业领军人物、欧科云链集团创始人徐明星带领其技术团队,始终不辍思考与开拓,于9月正式发布“链上天眼”功能,面向全网用户免费开放链上数据监测和交易行为可视化服务,这是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能为C端和B端用户提供区块链安全问题解决方案的开源服务功能。

OKLink“链上天眼”是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监测链上交易的呢?我们可以从其核心的“交易图谱”、“地址分析”、“链上监控”三大技术一窥究竟。

过去,想在区块链交易中追踪某笔数字资金,需要进行繁琐的重复性操作。而链上天眼的“交易图谱”功能,可以有效解构复杂的重复查询工作,我们只需输入想要查询的交易哈希,设置好对应参数,就能轻松得到交易的可视化图谱,明确了解资金流动的来龙去脉,这样就能从资金角度进行追踪查询。

而如果我们想追踪某个交易地址所发生的交易情况,就需要用到链上天眼的“地址分析”功能了。当我们输入想要查询的地址,并设置好想要查询的时间区间,以及对应的交易阈值和挖掘层数,并在流入和流出方向中至少选择一个。就可以坐享OKLink后台的复杂数据分析功能,看到该地址对应的相关数据,包括当前地址的余额,首次发生交易的时间,交易笔数等。如果我们锁定某个线段中的地址,点击后还能在OKLink浏览器中查询该地址的详情。

无论是“交易图谱”还是“地址分析”功能,都是为用户主动查询交易或地址,那么有些资金或交易,我们希望可以实时了解它的信息动态,但又不能每时每刻坐在电脑前手动搜索时,该怎么办呢?

OKLink的“链上监控”功能这时就要发挥强大的功能了。链上监控功能分为“地址监控”和“交易监控”两种,前者可以监控某些地址的动态,而后者则可以用来监控某笔交易中涉及到的资金。将需要监控的地址或交易添加到“链上监控”的列表中,设定好余额变动范围,就可以在资金发生转账时获取到第一时间的邮件通知,免除人肉持续监控的烦恼。

每一个参与区块链应用操作和交易的用户,都对区块链的安全性充满期待,这是在中心化网络世界中无解的难题,但在区块链世界,有像欧科云链集团这样致力于让用户在更加安全的去中心化网络中,享受最新潮技术带来的变革性服务的技术驱动型团队,我们有理由相信,技术终将让世界更美好。

除了“链上天眼”, OKLink徐明星团队在此前也基于区块链安全性,做了诸多尝试和挑战,如通过“起源计划”与行业内多家数据聚合平台、顶级数字钱包、媒体机构达成合作,为各个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加速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区块链+大数据”落地应用。

当然,面向B端,徐明星团队的探索也始终步履不停,通过区块链技术输出,开拓与金融监管机构、执法部门的合作。对于未来,徐明星及其带领的OKLink团队将坚持为用户提供精准的链上数据分析、高延展的信息解决方案及区块链科普教育服务。并利用区块链技术协助执法部门进行链上执法、打击黑产、智慧助警等工作,持续拓展区块链多元化应用场景,推进基于区块链的新基建产业,为探索“区块链+”赋予产业新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