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23家上市公司落地区块链应用,政务、金融领域为最主要应用落地场景

23家上市公司落地区块链应用,政务、金融领域为最主要应用落地场景

今年以来,基于上市公司普遍加大了对区块链等新技术的研发投入,目前已有远光软件、新晨科技等23家公司披露了具体的区块链应用落地成果。

其中,政务和金融领域是最主要的应用落地场景。目前,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主要分为“数据共享交换”“业务协同办理”“电子存证存照”三类。以金融领域来看,以支付交易、资产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为代表、应用场景丰富。随着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不断推广,应用逐渐从单一向多元发展,覆盖多种金融应用场景。未来,在国家政策红利的支持下,将会催生出更多区块链应用场景,甚至推动商业模式的改变,进而推动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而区块链早期阶段的小范围落地只是牛刀小试,上市公司脱下“概念股”的帽子仍需时日。

国际新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郑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区块链的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需要不断摸索尝试。聚焦区块链的上市公司要想实现从“概念股”到“价值股”的嬗变,仍有漫长的路要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