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波场联合多米尼克发行国家代币,“元宇宙公民”探索迎重大突破

波场联合多米尼克发行国家代币,“元宇宙公民”探索迎重大突破

随着“元宇宙”成为当代热词,“元宇宙公民”概念也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接受。有研究指出,数字身份领域的经济价值将在未来10年呈指数增长,截至2030年,数字身份领域预计将实现万亿美元级别的收入,具备跨区域技术优势的区块链行业企业有望在该领域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而波场TRON无疑是这一领域探索的先锋之一。

11月29日,根据火必Huobi官方发布的公告,火必Huobi、波场TRON、DMC Labs与多米尼克达成重磅合作,多米尼克政府授权波场TRON发行多米尼克国家代币DMC(Dominica Coin)和去中心化数字身份(DID),持有代币者将被授予多米尼克国家数字身份。这一协议促进区块链行业与主权国家之间的合作达到更高水平,同时将对行业起到示范效应,推动Web3.0去中心化数字身份在加勒比地区甚至全球范围内的进一步发展。

此外,这一合作也将对多米尼克及其所在地区产生历史性的推动作用。多米尼克是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岛屿国家,这一地区国家多旅游资源丰富,但产业结构相对单一,经济高度依赖贸易,面临外汇(美元)储备不足和基础金融服务不足的难题。为向当地金融体系注入新活力,加勒比地区已有包含巴哈马、圣基茨在内的多个国家地区积极布局加密领域,目前已成为全球加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预见,此次多米尼克与波场TRON合作发行DMC,率先完成“元宇宙建国”,将为当地吸引大量资源及关注,并为加勒比地区进一步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可借鉴模式。

据悉,DMC是一种基于TRC-20代币标准发行的代币,由多米尼克政府授权并颁发。DMC支持通过BitTorrent跨链协议与以太坊和币安智能链进行交互。在波场TRON、火必Huobi与多米尼克的合作框架下,DMC将通过火必Prime正式对外发售,注册用户在满足KYC(身份验证)的条件下,均会获空投DMC和多米尼克数字身份。该数字身份和DMC将成为用户通向未来全球元宇宙世界的重要凭证。

在未来的元宇宙世界中,不论住在哪里,每个人都能选择自己的数字国家,拥有更多的选择权、拥抱更多种生活的可能性,走向一个更加开放和全球化的世界。

此前,爱沙尼亚共和国及西太平洋岛国帕劳都曾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出数字身份相关项目。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新兴数字技术浪潮与新的竞争秩序形成,这些探索改变和拓展了国家定义的边界,是一条去中心化的、数据透明的、信息公开的数字化发展道路,同时也是人类文明在数字化过程中的重要社会实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