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三板公司转战A股,A股公司热衷收购新三板企业

新三板公司转战A股,A股公司热衷收购新三板企业

昨日A股继续高歌猛进,上证指数涨幅达到0.76%,值得注意的是,当很多股民在对A股踌躇满志中,不少机构再度将目光盯上了新三板,“我们觉得新三板机会可能又来了,就是精选转主板个股。但却不是那么拥有把握。”一位机构人士称。数据显示,由于A股IPO提速,目前有430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或正准备转战主板。A股不少上市公司也将并购目标伸向新三板。

 

大量新三板公司

申请转战A股

“我看到这个数据就有点惊讶,这么多公司摘牌,准备转板。”在3月9日广证恒生主办的“突破与绽放——广证恒生Pre-IPO主题投资峰会”上,一位机构投资者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

统计发现,随着A股IPO加速,大量新三板公司申请摘牌转战A股。截至昨日收盘,有43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拟摘牌转板,其中,已经通过董事会决议的有20家,证监会已经受理的有8家,暂停报价转让的有73家。另外,还有265家公司正在接受辅导。

在上述峰会上,广证恒生总经理兼首席研究官袁季认为,2016年是新三板挑战和困难的一年,但2017年是一个不一般的春天,出现了IPO的窗口期。虽然有500万元的门槛,但依然有不少投资者试图博取试转板后的高溢价。根据了解,大多数专家表示,由于新三板公司数量多,质量良莠不齐。因此,投资者博IPO转板的过程中需要谨慎甄别。

投资者如何淘金

实际上,A股上市公司近期也热衷收购新三板企业。统计显示,2016年共有36起上市公司收购挂牌公司,同比增加38.08%,交易金额299.45亿元,分别是2015年7起和18.98亿元的5.14倍和15.78倍。上市公司收购中,交易金额超过5亿元的有12次,交易金额257.43亿元;1亿元~5亿元(含5亿元)的有14次,交易金额37.32亿元。

对个人和部分机构投资者而言,深圳高新创投总监金鑫认为,有能力和决心的管理团队是公司IPO的一个关键要素。广发纳斯特投资总监杜志维表示,相关标的应处在一个有空间的行业或市场之中。

久银控股董事长李安民指出,新三板总体上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开始进入恢复阶段,但也面临着结构性分化。因此,投资者对新三板标的选择要非常谨慎。“对2017年49家企业首发上市审核公告进行梳理,发现发审委对规范经营、财务与会计、信息披露等三大方面的问题频频发问。”李安民认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