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雄安新区未能引领股市走牛 强势震荡让投资者操作思路不一

雄安新区未能引领股市走牛 强势震荡让投资者操作思路不一

4月13日 沪深两市周四低开高走,两市各大股指最终均以小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7%收于3275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0.63%和0.68%。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小幅下跌,煤炭石油继续震荡整理,其余绝大多数板块均以涨势报收。个股方面,两市分化局面仍在延续,在扣除新股和次新股后,涨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60只,不过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超过了20只,其中有11只个股收在跌停板上。

 

周三的盘面走势无论是大盘还是板块,都在本栏此前的预期之内。此前本栏屡屡提及,无论沪指是否突破3300点,在当前的阶段都无法摆脱整体震荡的市场格局,因为大盘冲关期间板块走势势必出现分化,而若形成向上突破,由于3300~3600点区间有着大量的套牢盘,所以即便突破3300点这一重要关口,其后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也是大概率事件。

站在操作的角度上,一如之前所言,由于预计近期大盘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也就意味着板块分化将延续,投资者只能继续立足于短线,采取快进快出、见好就收的操作思路进行操作。在板块个股的选择上,本着“强者恒强”的操作逻辑,投资者应该精选具备基本面支撑同时又得到充分调整的个股操作,此类板块中,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等板块个股仍应作为关注的重点,这从各大股指不同的走势也可区分出来,因为在沪指展开强势震荡的同时,创业板指已经跌破了所有的均线支撑,这说明主板市场个股走势明显强于中小盘股集中的创业板个股。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年报披露进行下半阶段,这一阶段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多数业绩不佳,极易对股价形成打压,所以投资者需要重点规避此类个股,与此同时,高送转、险资概念等受政策因素打压的板块个股也应以观望为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