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降低外贸风险你只需要这样做

降低外贸风险你只需要这样做

经济全球化,给外贸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但风险也随之而来。作为外贸企业,不可能因为风险的存在就放弃潜在机会,所以如何有效规避潜在风险,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外贸综合服务新业态的出现为外贸中小企业提供了规避风险的有效解决方案。

“您贴身的外贸管家”是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江苏跨境)的服务口号。作为省市两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江苏跨境为外贸中小企业提供了外贸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此外,江苏跨境还与外贸产业链上众多优质服务商合作,为外贸中小企业提供本地化、个性化、面对面的服务。这种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江苏跨境为外贸中小企业规避了因外贸流程复杂带来的操作风险和因选择劣质服务商而带来的损失。

开展国际贸易时,外贸企业还要面对国际贸易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政策风险和境外买家风险。由于这两点因素的不可控程度较大,想要很好的规避难度较大。若是无法做到风险规避,就要找到如何弥补风险带来损失的方法,与信用保险公司合作就成了外贸企业的最佳选择。

江苏跨境作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能为广大外贸中小企业提供完善且较低成本的保险业务。南京有家企业就遇到过此类的问题,该企业的货品已经发出,但境外买家破产,不愿意付钱,让企业头痛不已。好在该企业通过江苏跨境事先做了信保服务,得以拿回90%的货款理赔赔付,挽回了巨大的损失。

此外,许多内贸工厂想转型做外贸,但对境外买家一无所知,潜在风险较大。外综服平台可以通过积累的大数据对于某类产品在国际上的行情和境外买家所属国对于该类产品的购买力进行分析,并反馈给平台用户,作为风险评估的依据。

外贸综合服务作为“互联网+外贸”新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对传统的外贸产业链进行整合,改变原有传统贸易的方式,构建全新的外贸生态圈。但外综服还处于起步阶段,仍有很大的发展潜能。为了更好的探讨外贸新业态的发展状况,探索外贸未来发展方向,由江苏跨境承办的新外贸、新时达、新未来——“互联网+外贸”新业态高峰会议将于5月24日在南京盛大召开,届时全国的经济学家、外综服行业专家,外贸企业代表将于外贸个垂管部门共聚一堂,共同展望新时代下的新外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