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加油宝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协议 打造安全优质产品与服务

加油宝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协议 打造安全优质产品与服务

据本站记者最新获悉,行业领先的金融服务集成平台加油宝金融科技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加油宝)宣布,公司已与国内排名前列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式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金存管、账户服务、支付结算等多个业务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存管系统上线后,意味着加油宝平台用户的资金安全保障将得到更全面升级,加油宝再次走在行业发展前列,成为全国范围内互联网应收账款转让平台中规范运营的标杆企业。

领先商业模式+严谨风控成制胜关键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的互金平台占整体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数量比例不足8%。加油宝不仅是行业内少数正式签订银行资金存管协议的平台之一,也是互联网应收账款转让行业中的先行者。

业内专家表示,银行存管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的关键环节,在实际申请和操作中,银行会对申请平台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和尽职调查,只有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才能成功对接银行存管,不少投资用户也把互金平台是否签约银行存管作为其平台实力的重要判别指标。而加油宝作为一个聚焦大能源、大健康等安全领域,通过运用消费+金融+互联网手段,围绕以车主为代表的中产阶级人群提供多赚好省更安全的创新产品平台。自2014年创立起,一直秉持“安全第一,合规经营”理念,从未触碰过任何红线。为用户提供更高产品性价比、更好产品解决方案和更优质用户体验,成为推动银行存管服务系统上线的重要因素之一。

平台实力再增强,用户资金安全更有保障

加油宝联合创始人、CTO丁吉亮介绍称,银行存管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存管人,接受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委托,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网络借贷资金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信息披露等职责的业务。

加油宝选择对接银行存管系统,一方面是主动响应监管政策要求,积极落实国家关于银行透明、规范运营的号召;另一方面,加油宝在对自身行业地位、技术能力、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估后,认为银行存管系统有助于增强平台本身的实力,也能更好的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双方共同定期进行风险检查、预警和处理,力争为投资用户提供真正专业、安全的大能源、大健康领域的可靠收益。

资金流向清晰透明,每笔交易真实可信

据介绍,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加油宝平台将为每一位投资用户开通独立的银行存管子账户,由银行对用户账户进行独立管理。在资金存管模式下,银行会对所有用户的交易与资金流水进行登记,以此实现账户的独立管理。用户的每笔投资行为均需由用户发起指令,银行按照指令进行资金划转,有效避免了用户资金被平台任意挪用的风险,也杜绝了平台参与交易的可能。

加油宝负责人指出,所有投资用户设置的交易密码均由银行直接管理,这不仅有效确保了每一笔交易的可追溯性、真实性,同时也防止了平台在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对用户资金进行违规操作。

未来,加油宝将继续坚持以法律合规为基础,坚持规范自律运营,从风控、用户安全和体验等方面着手,让投资用户享受到切实安全的互联网消费和财富增值的体验,也为平台合规、稳健运营奠定扎实的基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