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市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提高 低估值绩优白马股将收益更大

上市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提高 低估值绩优白马股将收益更大

A股昨日继续弱势下行。主板虽有金融权重护盘跌幅不大,但“中小创”表现疲弱,题材股全线遭遇杀跌,剔除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百只个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指收报3061.95点,跌0.45%;深成指收报9763.78点,跌1.37%;创业板指数跌1.67%,报收在1758.23点,创下27个月新低。分析认为,避险情绪下市场难见回升,“业绩为王”策略下可关注包括银行股在内的绩优大蓝筹。

 

 

个股再现“闪崩”

盘面上看,昨日仅有白酒板块单独飘红,个股方面表现却是“冰火两重天”。

避险情绪加重,资金扎堆白马股。山西汾酒昨日涨逾9%,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五粮液等股也涨逾2%,贵州茅台走出454元的新高同时,还获得4.43亿元的主流净流入。此外,以保险银行为主的金融权重成护盘主力军。招商银行大涨4.5%,创2008年以来新高,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四家险企也一度涨逾2%。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主流抛售资金势态下,券商信托与银行板块昨日逆势分别获得7.4亿元和6.65亿元的主力介入。而招商银行以5.12亿元的主流净流入排名第一,中国太保与中国平安则分别以4.35亿元与3.49亿元紧随其后。而重挫不止的次新股与雄安概念股等前期“人气品种”,分别遭遇15.93亿元与35.35亿元的主力抛售。昨日共有141.58亿元的主力净流出,同时两市合计成交4207.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70.73亿元略有放量。

值得注意的是,多只具有次新属性个股又上演“闪崩”。早盘时,西部资源、丰元股份、洪汇新材、农发种业与朗迪集团等“闪崩”个股直接跌停。记者留意到,除了次新股属性,闪崩个股背后还有信托资管计划等机构资金身影,如西部资源就有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宏赢21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与江信基金——国泰君安证券——江信基金聚财21号资产管理计划两个资管产品为前十大流通股东。分析认为,随着打新收益持续萎缩,次新股估值中枢在明显下移的同时,整体投资价值呈下降态势。即使其中存在“被错杀”的绩优标的,但对中小投资者而言,还是“走为上策”。

短期内资金流向大蓝筹

整体而言,市场近期分化格局尤为明显。分析认为,随着新股加速发行,既有的存量资金难以推动市场上行,资金短期内仍会持续流入大蓝筹。

“从大环境看,市场对监管加强、流动性担忧并没有解除,避险保守情绪下市场越是不稳定,投资者越是追捧白马蓝筹类标的。”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表示,市场现存压力很明显,如果没有较好的经济数据或增量资金打破僵局,短期内难见回升。对近日频频“跳水”的创业板,谷永涛指出,虽然新股发行加速导致估值有所降低,但创业板目前市盈率也有近40倍,整体风险比较大,不可追涨杀跌。

“消费升级背景下,随着行业集中度与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提高,绩优蓝筹有着明显的溢价可能。” 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A股持续弱势调整下,投资者要更加注重个股的业绩确定性。在金融去杠杆的下行压力下,低估值绩优白马股的投资价值做进一步凸显。

其中,银行股尤被看好。

中信建投银行业杨荣团队研究报告指出,从5月8日开始,市场就开始增加银行股配置,导致银行板块上涨4.1%,位居全部行业首位。“大盘风格转换下,银行股因整体估值便宜,安全边际高,获得市场资金的持续青睐。”一银行业分析师认为,委外受限对银行业绩产生的影响不大,监管对市场资金的影响要大于对银行股的影响。市场资金出于避险需求,低估值、业绩稳健的银行标的会是首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