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法国大选对欧盟整体的影响

法国大选对欧盟整体的影响

随着美国特朗普的当选和英国的脱欧,反全球化浪潮席卷了整个欧洲,欧盟的整体性也岌岌可危起来。伊斯兰难民的涌入和多次恐怖袭击的发生,让法国站在了一个十字路口,在这个路口法国民众做出的选择不仅影响着法国未来的方向,更成为决定整个欧盟能否存在的关键因素。

5月8日,“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一举成为法国和全球大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仅仅这一句话就给予了未来的法国强大的信心。马克龙的当选标志着他非左非右中间派路线的成功,这种中间派路线的突出,体现的是左派和右派势均力敌,以及法国内部民意的分割和分裂。法国《世界报》评价, 2017的法国大选之争堪称“两个法国之争”:一个是主张自由、支持全球化的马克龙,他代表着“开放、前进、革新的法国”;一个是反移民、反欧盟、反全球化的勒庞,她则代表了“保守、锁国、民族主义的法国”。

在这一次的大选中,法国媒体一致的对马克龙进行了正面和积极的宣传,这也成为马克龙当选的关键因素之一。《世界报》给马克龙和勒庞贴上的标签似乎显得过于直白,但这是向民众解释这两位未来总统的主要政治主张的最直观表达。

马克龙在竞选时承诺,要将法国的财政赤字水平降至欧盟规定目标(GDP的3%)之下;将企业税率从目前的33%减至25%;在未来五年内削减600亿欧元的公共支出;削减12万个政府岗位;将失业率从目前的10%降至7%。

马克龙的众多政治主张能否得到很好的实施,接下来6月份的议会选举将显得尤为重要。由于马克龙所属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党派是新生的政党,其在议会中能否顺利立足将决定

马克龙政策的实施。

马克龙的当选将给法国政策生态和法国以及整个欧盟经济带来了新的活力,其雄心勃勃的议会名单提名和从多个方面对法国经济的改变,正符合了法国在历史上的一贯形象——法国总是处于变革的最前沿。

因此,这位史上最年轻的大国总统,与其说是一匹“政治黑马”,不如说是法国传统精神的回归。在欧盟饱受英国脱欧阴影、难民危机困扰和失业率高起,社会治安不稳,政治格局分裂的今天,法国又一次站出来将欧盟引向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如果在6月份的议会选举上,马克龙所在党派能够拿下多数席位,后续的政策实施将会更为顺利。随着美元和美股的见顶,大量的国际资本将逐步涌入汇率低企的欧元区,对欧盟的经济将产生巨大的提振作用。针对经济提升的预期,欧央行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宽松政策将会结束。IG集团市场分析师评论指出:“欧元区的经济将会明显回升,随着预期目标的实现,欧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特别是面临上升的通胀水平”。

随着欧央行逐步采取行动,国际资本的流入,欧元也将整体从低位反弹。

更多新闻分析请点击查看https://www.ig.com/zh

本信息并非由IG提供,IG为IG Markets Limited的商业名称。本网页所含信息不包含IG成交价格记录,或IG对任何金融产品的交易要约或询价。依据本网页所发布的信息以及所表达的意见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IG不予承担任何责任。IG对以上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确或隐含的保证。任何人依赖本网页的任何信息、观点以及数据行事须自行承担全部风险。本网页相关研究报告中所含信息没有考虑到特定投资目的、财政状况或任何阅读人士的特殊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