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A股前十大市值唯一白酒股贵州茅台上6000亿元大关引发白酒投资价值观

A股前十大市值唯一白酒股贵州茅台上6000亿元大关引发白酒投资价值观

虽然近期市场表现平稳,但以白酒股为代表的白马股股价依然节节攀升。6月26日,贵州茅台收报484.68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元大关。6月27日,贵州茅台小幅跌至484.10元,市值仍达到6081.65亿元,甚至高于沪深两市中“互联网及相关服务”板块的37家上市公司之和。白酒股股价屡创新高,市盈率甚至高于部分互联网个股,白酒股的投资价值也引起市场争议。

 

 

茅台总市值突破6000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在前一日达到历史新高484.68元后小幅回调,收报484.10元,最新市值达到6081.25亿元。自2015年牛市最高点以来,贵州茅台已经累计上涨了约67%。与此同时,6月26日,五粮液收盘上涨3.37%,报56.90元,6月27日股价再度上扬,收报57.16元,创下历史新高,收盘总市值也达到2169.77亿元。至此,白酒板块的千亿元市值个股已有三只,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也突破700亿元市值。

贵州茅台是目前唯一一只挤入A股前十大市值的消费类公司,其他市值前十的公司主要是两桶油、金融股,目前,A股前十大市值的公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化、贵州茅台、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的总市值甚至超过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股。而五粮液总市值排位已经跃升至27位。

与白酒股节节攀升对比明显的是,互联网个股近期萎靡不振的走势。据6月27日收盘价计算,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经等于按新证监会行业分类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板块所有成分股的市值总和。互联网板块的个股中,包括市值较大的乐视网、东方财富、昆仑万维、鹏博士、恺英网络、海虹控股、吉比特等,37只成分股合计市值高达5881亿元。

市盈率超过部分互联网个股

随着股价节节攀升,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市盈率已经超过不少互联网个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收盘,贵州茅台的市盈率达到33.87倍,在市值前十的上市公司中排在第三位,五粮液的市盈率也达到28.82倍。与之相对应,“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板块中,37家上市公司市盈率的中位数为50倍,有超过10只互联网个股的市盈率低于贵州茅台,包括吉比特、恺英网络、明家联合、利欧股份等。

白酒股股价大涨,让部分业内人士也开始看到风险。日前,因投资白酒行业而名声大噪的私募人士董宝珍表示,茅台突破6000元亿已经突破合理估值的上线,进入非合理估值区域。2015年炒创业板的资金可能已经逐步主导白酒股,未来的上涨与价值无关,趋势交易作为资金购买最大的群体已经涌入白酒股。

不过,也有行业分析师看好白酒的长期投资机会。兴业证券分析师陈嵩昆就认为,白酒行业业绩增速由慢转快基本面强劲,叠加市场偏好,龙头蓝筹理应享受估值溢价,当前绝对估值仍不贵。茅台发货大概率超预期,未来3年都将是高景气周期。五粮液批价加速回归,渠道信心不断增强。在高端白酒的刺激下,整个板块投资仍存在较大投资机会。券商分析师纷纷调高白酒股的目标价,中金公司已将对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613元,天风证券上调12个月目标价615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