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二季度GDP 6.9%的增速让市场看到希望 预货币中性偏紧基调将持续到明年

二季度GDP 6.9%的增速让市场看到希望 预货币中性偏紧基调将持续到明年

二季度GDP录得6.9%的增速,超出了市场预期,这印证了四五月份经济趋缓更多是驱动力的切换。当前看经济,不应放大补库存周期弱化的影响,忽视房地产周期在下行中的钝化,不重视设备支出周期的萌动和抬头。

 
 
六月份生产强劲反弹,工业产出大幅上行,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原因有三,一是5月中上旬停产后复产。政府因一带一路会议而在5月中上旬对北方五省一市进行普遍性限产、停产,之后生产开始恢复;二是金融条件平稳,表外受打压,表外转表内,财政投放较多;三是全球新一轮朱格拉周期的共振和外溢效应带动6月出口延续强劲态势。
另外,消费稳定中增速回升,略好于市场预期。其中,六月汽车销售放缓,量缩价升对消费有支撑;必需消费品保持稳定;石油及制品受价格下行拖累;地产相关消费放缓。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8.6%,与前值持平,高于市场预期,基建上行,地产下行好于预期,制造业投资有望成为新支撑力。其中房地产投资8.5%,下行好于预期,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创年内新高,销售面积、销售额结束前几个月的下行。年内地产投资缓慢向下,下行斜率或将好预期;二基建投资较上月增加0.2个百分点,扭转连续三月下行态势,与6月份财政支出力度较大有关。
我们维持三季度“经济不悲观、有韧性”这一观点。节奏上,预计七月份工业产出仍维持较强增速,八九月份出现缓慢回落。在下半年,前看经济,后看监管问责落实,我们认为,未来3-5年我国将处在金融周期下半场,调控主旋律偏移至“金融风险”防范,金融去杠杆框架、方向未变,货币中性偏紧基调将持续至明年二季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