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收益可期待的货币基金如何配置 挑选小TIPS推荐

收益可期待的货币基金如何配置 挑选小TIPS推荐

进入三季度以来,市场资金面得以缓解,货币基金收益率表现和配置价值受到不少质疑。然而最新数据显示,货币基金规模7月单月猛增7500亿,是当月唯一明显增长的基金品种,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对货币基金的配置热情未退。兴全货币基金基金经理谢芝兰指出,固定收益资产中短端的性价比依旧较高,货基的收益表现在下半年可以期待。
据了解,货币基金总规模创历史新高达到5.86万亿元,推动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10万亿大关。业内人士解释,虽然在6月份收益率高点之后,7月底到8月初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但依然保持在4%左右,收益率方面依旧具备配置吸引力;再加上近两年股债调整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尚未修复,具有流动性优势的货币基金依然受到各类追求稳健收益的资金追捧。
自去年年底以来,监管层开始采取了多项防范金融风险的措施,市场收益率一度大幅飙升。谢芝兰认为金融监管对市场情绪的影响较大,尤其今年6月份,资金面远没有2013年时的紧张,但由于谨慎的市场情绪,一度出现“囤钱”效应,使得短端资产的收益率水涨船高达到6月份高点。“虽然货币基金收益率回到6月份高位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三季末及国庆长假的来临,目前资金价格已拐头向上”。

 
 
挑选货币基金小TIPS
理财专家提醒,虽然货币基金有着较低风险较强流动性等诸多优点,但面对市场上为数众多的货币基金,在挑选时还须遵循一些技巧。
观察收益:除了七日年化收益率之外,还可以对比“每万份收益”,从而选出始终保持稳健良好收益的产品;
观察规模:市场上高收益率资产的规模是有限的,适中的规模才能平衡货币基金既不被过高的规模稀释收益,又能确保其流动性。
观察“基因”:投资团队的过往实力尤为重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