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两市融资余额连续六日回升

两市融资余额连续六日回升


两市融资余额连续六日回升,截至11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0000.88亿元,较前一日增加53.78亿元,突破万亿大关。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增加14.90亿元。
这距离上次突破万亿大关已经过去了2年零11个月。A股两融余额曾在2014年12月首次突破万亿,2015年5月突破2万亿,后于2016年1月中旬跌破万亿。
据数据,10月份,融资客对电子、食品饮料、汽车、医药生物、银行、家用电器等行业颇为青睐,融资资金大幅增加,而传媒、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钢铁、采掘等行业,融资资金则出现显著减少。
截至10月31日,融资融券余额排名前十位的个股中,有四席来自金融行业。其中,中国平安规模为159.1万元,另外三只金融股分别是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此外,还有近期大热的京东方A、贵州茅台、科大讯飞和中国联通。
数据显示,10月份融资客买入最多的股票是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达22.33亿元。当月京东方A股价出现暴涨,月度涨幅达41.36%。京东方A能获得融资客的青睐或与其亮丽的业绩表现有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4.76亿元,同比暴增45倍。
“股王”贵州茅台也获得融资客的青睐,10月融资净买入额达18.67亿元,居两市第二位。作为近期的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10月份股价表现也非常亮眼,月度涨幅接近两成,股价成功突破600元大关。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发布研报称,整体来看,A股净利累计同比增速较中报回升,全部A股2017年第三季度净利累计同比增速为18.3%,这个数据进一步验证了过去一年来坚持的判断:企业盈利已经进入向上周期。
策略上,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注重结构,精选龙头,以低估值价值龙头,如金融、地产、建筑装饰板块作为底仓配置,继续配置景气加速消费概念,包括白酒股、零售股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