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沪指低开低走 白马板块持续调整

沪指低开低走 白马板块持续调整

周一早盘,沪指低开低走,以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白马板块持续调整。截至发稿,贵州茅台跌1.43%,伊利股份跌3.27%,中兴通讯跌5.55%,万华化学跌1.70%。

市场人士认为,从估值上看,很多白马股已经接近历史估值上限,这类股票有下跌的必要。今年不少个股涨幅惊人,需要一定的调整,比如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估值都在历史较高位置。
另一方面,年底很多基金有调仓需要,尤其是保险资管等客户需要兑现一部分收益。前期表现比较好的白酒、消费等蓝筹股,买方开始逐渐兑现收益,也可能打破这种抱团取暖的趋势,这块股价比较高,如果出现筹码松动,可能会引发股市比较快速的下跌。
前海开源杨德龙则认为,之所以白马股能收到如此追捧,是因为很大程度上受到2015年大跌带来的经验和教训。之前大家都喜欢炒股市炒题材,就是为了博取短期大涨的收益。但是实际上,只有一些优质的公司、优质的股票才能带来稳定的回报。
杨德龙称,白马股行情是整个慢牛行情的特征,在市场调整时,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慢牛行情中出现大调整,往往就是大家调仓换股的时候。因为很多强势股在前期上涨的时候,几乎没有上车机会,一路拉升。而这次回调,获利盘的回吐砸出来的坑反而给了大家配置强势股的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