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 有力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 有力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面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为目标,围绕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聚焦发展智能、绿色的先进制造业,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增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能力,持续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互联网+”,形成实体经济与网络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有力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意见》提出三个阶段发展目标:到2025年,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不断健全并规模化推广,基本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到2035年,建成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平台,工业互联网全面深度应用并在优势行业形成创新引领能力,重点领域实现国际领先;到本世纪中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能力、技术产业体系以及融合应用等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前列。
4月10日,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欲促进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并指出云计算能够有效整合各类设计、生产和市场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已成为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关键要素,是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驱动力量。《计划》要求,到2019年,云计算企业的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涌现2至3家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中具有较大份额的领军企业。云计算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高,网络安全监管体系和法规体系逐步健全。建议关注云计算等相关标的:中科曙光(603019.SH)、浪潮信息(000977.SH)、东土科技(300353.SZ)和宝信软件(600845.SH)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