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今年中国游戏产业整体收入增长回暖

今年中国游戏产业整体收入增长回暖


12月19日在海口召开的201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的增长方面逐渐回暖。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首次突破2千亿元。
2017年国内游戏市场收入回暖,从收入结构来看,移动游戏占比57%,仍为行业增长引擎。根据游戏工委数据,自2016年开始,移动游戏收入占比(49.2%)首次超越端游(35.2%)成为第一大品类,2017年移动游戏收入占比提升至57%,份额持续增加,各大端游、页游出身的游戏厂商纷纷推出“端转手”、“页转手”产品,释放IP转化红利;客户端游戏的收入占比31.9%,同比去年小幅下降,依然为占比第二的细分行业。
从细分领域来看,手游玩家对大逃杀类游戏的表现出巨大的需求,各大厂商进军大逃杀类手游领域,手游市场短时间内迅速变成红海。目前网易的《终结者2》、《荒野行动》以及小米(西山居研发)的《小米枪战》上线后霸占IOS免费榜前五,显示出该类型手游近期的热度和市场潜力。
手游方面呈现三大特征:经典游戏长线运营能力较强,头部榜单固定;游戏新玩法、新模式逐渐得到认同,如源自桌游的《狼人杀》及 H5游戏等;二次元题材大受用户青睐。目前,游戏行业高景气低估值,而且具备较强研发及运营能力的公司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业绩良好的游戏子板块将长期受益于影视娱乐行业的快速发展。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完美世界(002624.SZ)、三七互娱(002555.SZ)以及游族网络(002174.SZ)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