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17年香港股市的涨势迅猛 恒生指数全年累计上涨36%

2017年香港股市的涨势迅猛 恒生指数全年累计上涨36%

周四早盘,恒生指数开盘涨0.52%,升破32000点,续创历史新高。个股中,汇丰控股、建设银行、中国平安、腾讯控股、港交所均创纪录新高,其中腾讯控股股价涨破450港元。

尽管恒生指数才刚刚突破历史高点,但恒指的总市值早已突破2007年高点,当时的最高总市值为14.2万亿港元,而截至1月17日,恒指总市值约27.7万亿港元。

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股市的涨势相当迅猛。恒生指数全年累计上涨36%,涨幅在全球主要指数中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恒生指数在11月份一度突破30000点大关,为10年来首次。推动港股大涨的因素除了企业利润和经济增长外,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由内地进入香港的交易流是2017年以来港股上涨的一个重要驱动力量。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表示,就开年这一波涨势来看,国企指数大幅跑赢恒指,也预示在接下来恒指冲击新高过程中,中资大盘股或成为主要推动力。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晶则表示,股市是经济信心的表现,对于今年两地市场无论宏观还是微观因素均看好,港股虽然涨幅较大,但因为企业盈利有支持,估值并不高,恒指短期或达到新高。

她表示,恒指和沪深市场的指数最近都表现不错。恒指很快可望创出新高,内地市场则因为三年前太高,因此尚未能创新高。她认为,股市表现是信心的体现,目前港股市场上投资者对经济有信心,对企业经营持积极态度,同时国际资金持续流入,从国际到香港、到内地投资的资金不断上升,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都比较看好。股市尽管表现好,但估值并不高,因为企业的盈利增长更好了。

博大资本行政总裁温天表示,预计2018年上半年港股表现依然不错,内地投资者的大量资金会持续流入港股。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表示,尽管去年香港股市升势强劲,但估值仍然较低,在“北水南下”仍持续的情况下,香港股市还将再创新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