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区块链指数爆发式增长 率先布局企业将持续受益

区块链指数爆发式增长 率先布局企业将持续受益

北京将遴选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试点项目,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和资源,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和创新社会治理,包括构建京津冀信用大数据整合共享新模式,以及开发市民、企业等主体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等,从而形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格局。

和云计算、物联网一样,区块链也是一种自下而上的革新技术,它并不是针对某一类应用的改造和升级,而是对所有与数据存储和信息交换流程相关的场景都能产生颠覆性的变革。传统中心化模式下的信息支配体系和信用认证机制都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来进行优化,因此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值得期待。

区块链是潜在的颠覆性技术,依靠技术手段构造信任机制,有望改变人类的价值传递方式。金融业有望成为区块链最快落地行业,应用场景包括智能合约、证券交易、跨境结算、公证防伪等领域。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为重塑金融行业基础架构提供一种可能,可用于数字货币以及改造金融机构支付、结算、交易等应用场景,降本增效同时能够降低风险。

区块链指数近年来持续波动,于2018年初呈现出爆发式增长。2017年上半年区块链指数成交额较为稳定,并在2017年年底出现了第一波大幅回升。2018年初,区块链指数成交额呈现爆发式增长。当前区块链技术处于1.5阶段,应用开始扩散至金融领域外,2018呈爆发之势,其中技术服务商是该阶段最先受益的,其次为金融、供应链和文娱领域应用场景较为成熟的公司。

随着区块链应用场景进一步打开,率先布局的企业将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新晨科技(300542.SZ)、新国都(300130.SZ)、飞天诚信(300386.SZ)以及中科金财(002657.SZ)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