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政策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

政策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

科技部部长万钢3月10日表示,加快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学基础的关键技术系统集成研发,使那些研发成果尽快能够进入到开放平台,在开放使用中再一次把它增强完善。万钢称,马上就要发布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来突破基础前沿理论关键部分的技术。

自2017年“人工智能”首次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并提出三步走规划,2018年1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宣布成立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并发布《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2018》。截至2018年2月底,全国范围内先后已有包括北京、上海、浙江、南京、天津、苏州以及黑吉辽等在内至少15个以上不同层级的地方政府印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文件,积极配合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从资金保障、政策引导等多方面给出明确的政策扶持措施。

过去5年内,我国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约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同时,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升至57.5%。“互联网+”快速融入至各行各业,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共享经济等逐步引领世界,正快速崛起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动能所在。未来,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发展新动能将代替旧动能推动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人工智能也将作为创新发展的重点工作。

2018年人工智能除了将继续向金融、医疗等数据集中度高的行业纵深发展,投资者更应该积极把握人工智能从云到端这一重要趋势所带来的机会,而平昌奥运会大量出现的人工智能应用再次表明,人工智能正在加速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

在政策的推动下,人工智能产业将加速发展,相关龙头企业持续受益。A股市场上赛为智能(300044.SZ)、华宇软件(300271.SZ)、大华股份(002236.SZ)以及科大讯飞(002230.SZ)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