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散户炒股要注意什么?经验主义了解一下

散户炒股要注意什么?经验主义了解一下

麟龙公司认为在股票交易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灵活机动,不要根据书上的内容去生搬硬套,因为那些所谓经验总结出来的特征很有可能只是主力故意表现出来给散户的,所以后续走势也会受到他们的影响,经常会出现形似神不似的情况出现,可能和之前经典形态一模一样,却走出了截然相反的行情。

就好像个股处于高位时的特征,有成交量突然放大、日线出现背离、个股疯狂上涨、板块轮动较快、龙头股出现调整、买入热情高涨等等情况,主力也会根据当前情况的特殊性来改变这些特点,使得顶部位置的出现不再具有辨识度。

所以在炒股的时候千万不要犯经验主义的毛病。如今散户投资者其实也越来越专业起来,主力想要像以往一般“割韭菜”已经行不通了,但是他们还是在不断改变操盘手法,做出一些新的改变,不让投资者识别出他们的意图,甚至通过故意的骗线行为来误导散户投资者。麟龙公司认为股市中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我们只有在交易过程中不断自我总结,不断适应市场风格的变化。总而言之,经验要重视,但它不是科学,要避免经验主义。

选股操作要灵活。在股市里我们经常会听说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其实就是要告诉我们买股票可以多选几个,不要重仓一只股票。这样做可以有效抵御风险,不至于因为出现黑天鹅而导致所有本钱一次性亏光。一些投资大师也极力推崇这一观点。客观地说,这话有一定道理,尤其是一些刚入市不久的新股民,在不知道怎样选择股票、操作也不熟练时,的确可以多挑几只找找盘感,东方不亮西方亮,这只不涨那只涨。从理论上看,这种分散投资法风险是可以减轻一些,但不要将其当成“至理名言”而捧为“神圣不可侵犯”。

但其实期望和现实总会有着较大的差距。一会赚一会亏,结果正负抵消,白忙活一场。除非遇到启动初期的普涨行情,要不资金账户象蜗牛上墙,总也看不到齐刷刷地升。此外由于我国股市成立时间与其他国家相比相对较晚,因此市场并不成熟。大家在操作的时候也要多多关注系统性风险,谨防暴跌出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