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新手入门基础知识:MACD指标实战运用

新手入门基础知识:MACD指标实战运用

现在股市中各类技术分析指标层出不穷,但是适合新手入门学习基础知识的仍然是那几个,KDJ、MACD、BOLL等等,麟龙小编个人自己最为喜欢使用的就是MACD指标。麟龙公司在服务广大客户的过程中发现,投资者其实并不需要掌握太多的投资指标,掌握的越多反而自己越容易迷茫,还不如将一种指标彻底吃透。下面麟龙公司用最通俗的方法给大家讲解下MACD指标的运用,点到为止。

MACD的基本组成

MACD的中文名字叫做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中包含了两条平滑移动均线,其中白色的是快线,叫做DIF;黄色的是慢线,又叫做DEA。此外还有零轴以及零轴上下的红色柱体以及绿色柱体。

零轴的含义

零轴又称之为多空分水岭,用来判断当前个股的多空非常有效。当出现红色柱体,并且DIFF与DEA上穿零轴,说明此时市场进入多头市场,股民朋友可以持股待涨。同理可得,当出现绿色柱状体同时DIFF值和DEA值下穿零轴的时候,则为空头市场,股价可能会下跌,投资者可以出逃观望,规避风险。

DIFF与DEA金叉的运用方法

麟龙公司首先来给大家说说什么是金叉,金叉其实很简单,DIFF上穿DEA即为金叉信号,此时可以做多。当然想要更为准确的判断买入时机,我们需要配合零轴一同使用。如果金叉出现在零轴下方,那么说明该股当前仍然处于弱势行情,即便后期出现较大的反弹,但也很可能短暂止跌后继续下行,这样的金叉就没有太大的价值了。但如果是在零轴之上出现的金叉,说明个股处于强势行情,这样的金叉上涨的概率就很大,特别是在零轴上方出现二次金叉时,更多强势,此时投资者便可以大胆买进,是非常好的买点信号,股价会加速上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