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我国启动农业生产全过程无人农机作业试验 农业机械迎来投资机遇

我国启动农业生产全过程无人农机作业试验 农业机械迎来投资机遇

6月2日,我国启动了农业生产全过程无人农机作业试验。据了解,这次无人化农业作业是目前我国投入智能农机种类最齐、数量最多的一次。未来我国将分级、分期、分步建立无人农场。

当前,我国农业现代化加速发展,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农业劳动力大量转移、农业结构调整,农机装备技术供给与需求的矛盾更加凸显,农机产品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升级、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任务更加迫切。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推动智能农机装备技术与产业发展,对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意义重大。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农业机械化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农业部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对“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推进‘机器换人’”作出了具体安排。

2017年农机工业增加值增速9.1%,同比增长1.4%。全行业实现利润243.12亿元,增幅8.10%,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长。2017年农机12个子行业全部实现了正增长,表明国家全面全程农机化强力推进了促进农机工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实施了17项“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中央财政经费投入总额35021万元,每项均超1500万元。

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以及“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推进‘机器换人’”的贯彻落实,农业机械迎来投资机遇,同时,农业生产全过程无人农机作业试验的启动将利好相关龙头企业。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星光农机(603789.SH)、吉峰农机(300022.SZ)、一拖股份(601038.SH)以及隆鑫通用(603766.SH)等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