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国务院:推动跨境电商更大范围发展 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国务院:推动跨境电商更大范围发展 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据中国政府网8月7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北京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
2015年3月,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立。2016年1月,国常会决定,将先行试点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初步探索出的相关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向更大范围推广。国务院又在宁波、天津、上海、重庆、合肥、郑州、广州、成都、大连、青岛、深圳、苏州12个城市设了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7月13日召开的国常会决定,推动跨境电商在更大范围发展,在北京、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和南京等2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增加国外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鼓励企业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打造跨境电商知名品牌,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促进外贸稳定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8.06万亿元,同比增长20.3%。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的进出口结构出口占比达到78.2%,进口比例21.8%。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跨境电商,将跨境电商发展作为“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的工作项目之一。
根据阿里的数据测算,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将达到12万亿,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6.44%,渗透率达37.6%,未来跨境电商发展市场空间巨大。建议关注跨境通(002640.SZ)、生意宝(002095.SZ)、苏宁易购(002024.SZ)和物产中大(600704.SH)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