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租房需求短期内暴涨 10家租房中介承诺不涨房租

北京租房需求短期内暴涨 10家租房中介承诺不涨房租

据说现在一线城市北京房租大涨。房价不涨了,房租开始涨了,租房子都租不起了。两年前北京3000的一个主卧室现在租到快5000元!那么,今年北京房租为何上涨这么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北京房租暴涨原因
从七月起,北京的房租一路暴涨,租客们哀声连连。
8月17日早间,时任我爱我家副总裁的胡景晖表示,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完全破坏了正常房屋租赁市场。不仅人为抬高收房价格,而且这些长租公寓重装修、N+1出租模式加剧了租房价格上涨,长租公寓企业一味满足资本市场的胃口,现在发展严重跑偏了。部分媒体将此称之为“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
此外,除了长租公寓抢房导致房租价格上涨外,胡景晖总结的原因还包括,年初北京地下室等违规建筑拆迁导致大量低端二手房源减少,7月大学生毕业租房需求旺盛。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最近3年,三季度的房租上涨幅度明显大于其他季度,尤其是七八月份。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雷表示,一个城市的租赁需求主要为高校毕业生及流入打工人员,而高校毕业生在7月份集中进入,导致城市租房需求短期内暴涨,市场供不应求下房租上涨较快。而到了9月份,需求回落,市场稳定,还可能会出现小幅度的租金回调现象,所以7、8月份房租较高。
胡景晖对房租有三点建议:
1、通过全国的住建系统,迅速建立全国房租指导价,指导价每个月以各种渠道向老百姓公示;
2、如果有了指导价,出现了异常交易,老百姓可以向政府举报,如果是哄抬房价,严处;
3、建议住建部和各地的住建委员、一行三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严格监管进入到长租公寓的资本。如果这三点建议,政府听取了并立即行动,爆仓问题就不会出现,但是如果继续拖延,两年之后,必然会出现爆仓问题。
北京10家租房中介承诺不涨房租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个别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的报道,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于8月17日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三不得”。
“共识是未来一两个月不要涨租”
李文杰指出,此次会议达成几大原则:北京租金必须稳定,不能因资本介入、企业涨价、业主反价,而扰乱租赁市场;要求大家要采取切实行动,在短期内不得涨租,“会议共识是,未来一两个月不要涨租。这意味着,有些租金合约到期了,环比上月不要上涨。”
蛋壳公寓:北京地区蛋壳公寓租金环比7月不增
8月20日下午,蛋壳公寓发布声明称做出三大承诺稳定租金水平。蛋壳公寓还承诺,2018年8月至12月,北京地区蛋壳公寓租金环比7月不增,且不囤房惜租;蛋壳公寓承诺不与友商恶性竞争,未来两个月在北京地区承诺将提供20000间以上可出租房源,满足市场需求。在北京地区,2018年12月31日前,凡满足签约条件、签约租赁时长两年的,两年内房租不涨价;2018年12月31日前所有签约1年期租约的客户(含新签和在租),到期续签租金涨幅不超过6%。
自如:未来三个月保证收出房两端价格稳定
8月20日晚间,自如发布《关于维护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说明》,承诺在未来三个月保证收出房两端价格稳定,供给平稳,为北京市场提供新增房源约8万间(存量房源退租加上新增供应),新增投放市场的房源会维持租金不涨;全国九城续约房源涨幅不超过5%。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