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18年钴价格还要上涨 钴资源龙头股一览

2018年钴价格还要上涨 钴资源龙头股一览

2018年钴价格还要上涨,今年金属钴年产量约11万吨,很容易被市场操作,商人追求利润最大化,惜售抬价。那么,金属钴概念股有哪些?具体龙头股可见下文。
 
2018年钴的前景展望
本周低品级均价36美元/磅,高品级均价36.7美元/磅。目前市场主要担忧仍是,一是电芯厂去库存,中下游采购趋弱,二是补贴政策退坡对于终端需求影响,即使在这样的背景下,良好的上游供给格局,造成上游资源商议价能力强,在海内外新能源趋势不断向好背景下,产业链内实体需求与产业链外投资需求,共同推动价格上涨。产业链外投资需求,比如说近期Cobalt27进一步采购电钴,囤货达到2880吨,对于全球不到8000吨的电钴市场来说,控盘比例接近40%,而后续钴供给原料将逐步增长,但是相对比较刚性,比如近期Glencore重启KCC项目,我们认为是对钴原料旺盛需求的反馈,这个项目的产量指引比较激进,2018-2020年产量指引为1.1万吨、3.4万吨以及3.2万吨,我们仍然看好钴作为新能源战略品种的涨价趋势,行业内龙头也在积极发力资源与冶炼环节,继续推荐再生钴、掌控上游矿资源或可获取低成本资源的龙头标的。
2018年钴价格还要上涨
1)2018年电动车预计达到100万辆,增长40%
2)2018年应该补贴下调,关键是对于续航350公里补贴增加,所以2018将是三元电池爆发的一年,而且单车带电量也会大幅提高。
3)特斯拉model3刚量产,预计有40万的销量,单车用钴25公斤,全年用量达1万吨!
4)钴2018年供给增量有限,在1万吨左右,其中约4000吨来自华友。
5)看好国内互联网造车新力量,蔚来,威马,小鹏等都将量产在18上半年。
6)钴年产量约11万吨,很容易被市场操作,商人追求利润最大化,惜售抬价。
2018年钴资源龙头股一览
华友钴业:公司收购的PE527项目已于2017年年初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开始释放产能。该矿区拥有金属钴储量5.54万吨,建成后钴金属年产能约3100吨。另外,公司旗下MIKAS技改项目也正在进行。这两个项目建成后,预计自有钴矿山产能规模金属量约为4000吨/年至4500吨/年。
寒锐钴业:全产业链优势的行业新星,寒锐钴业主要从事铜钴矿山开发、选矿、冶炼、钴铜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世界上少数拥有钴金属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之一。目前,寒锐在刚果拥有三座矿山,并在刚果建立自己的前方收购和加工矿产品的基地,能够保证自己的企业在最贴近的矿区,收购到最低价的原矿石,建立长期稳定的收购渠道,目前产能利用率100%产品供不应求。公司日前披露,拟在刚果(金)科卢韦齐投资建设2万吨电积铜和5000吨氢氧化钴项目,公司上市时的募投项目刚果迈特矿业年产5000吨电解钴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前端5000吨氢氧化钴项目建设。
洛阳钼业:该公司2016年完成对刚果(金)铜钴企业TFM56%权益和巴西铌、磷资产项目100%权益的并购,2017年再获TFM另24%股权独家购买权。TFM是刚果(金)第二大铜钴矿及电解铜和氢氧化钴生产商,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矿石品位最高的铜钴矿——TenkeFungurume矿区,矿石储量1.83亿吨,铜、钴金属储量分别为471.81万吨、56.9万吨,品位分别为2.6%、0.31%。
盛屯矿业: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公告,全资子公司盛屯尚辉以600万美元认购CMI25%股权。CMI间接持有CoPPerTreeLtd7.24%股权,其主要资产为赞比亚Kitwe铜钴矿项目。此前,公司还投资1.29亿美元,用于刚果(金)地区年产3500吨钴、10000吨铜综合利用项目。
华友钴业:华友钴业核心价值:年产能达2。4万吨金属钴。去年库存占三分之一。这三分之一增值16亿。国内钴业龙头,钴矿资源丰富。布局上游资源回收领域,保证原材料供应。中游调整产能结构,对接三元锂电池的快速扩产。下游三元前驱体和电积钴项目今年达产,毛利率将大幅提升。2018年钴价格有望继续上涨,量价齐升。公司是典型的中小盘三高品种,每股公积金、未分配利润、净资产都很高,有大比例送转股的潜力。
格林美:格林美有环保和有色两面大旗,市场关注度相对较高,兼具各级领导“金宝宝”属性,三天两头有人去视察,表示肯定与赞许,可以说在政策上风险系数极为安全。在基本面上,格林美具有中国最完整的稀有金属资源化循环产业链,是世界最大废旧电池与钴镍钨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世界最大超细钴粉制造基地,世界最大三元动力原料再制造基地,世界领先的电子废物与报废汽车循环利用基地,超细钴粉国际与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0%与50%以上,超细镍粉成为世界三大镍粉品牌之一。
格林美目前回收钴规模约4000吨,整体钴产能(以金属量计)超过1万吨,包括1万吨四氧化三钴、2.1万吨NCM三元前驱体和5000吨NCA前驱体;2000吨钴酸锂和1.2万吨NCM三元材料;以及3000到4000吨钴粉钴片。在公司的整体营收中,钴板块占比接近五成。为保障原材料的供应,公司日前与嘉能可达成五年战略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美的金属钴部分来源于回收渠道,价格低于直接采购,钴产品量价齐升有利于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弹性,将会是钴价上涨的直接受益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