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G20峰会承载厚望 2018举办地点时间及主题一览

G20峰会承载厚望 2018举办地点时间及主题一览

G20峰会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中国是二十国集团的创始成员,并于2005年作为主席国成功地举办了第七届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那么2018年G20峰会在哪里举办呢?什么时候举办呢?详情可见下文。
G20峰会2018举办地点时间及主题一览
2018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12月1日起,阿根廷正式开始轮值G20主席国。
本届峰会的概念框架基于3个支柱,即多样性、人类以及可持续发展。阿根廷建议的峰会三项主题为“未来就业、为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类食品未来”,确立峰会口号是“为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建设共识”。
G20峰会承载厚望
谢文泽指出,阿根廷对G20峰会寄予厚望,希望借此机会提升国际金融市场对阿信心,这几乎成了全阿根廷的共识。马克里执政后基本稳定了阿国内政治形势,社会治安大为改善,为经济发展营造了较好的环境。因此,国际社会总体上还是比较看好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齐聚世界经济大国的目光将给阿根廷带来许多生机。
毕晶表示,2016年马克里上台以后采取了一系列外交行动,积极重塑阿根廷作为拉美大国的形象和地位。这次他积极筹备2018年G20峰会,既是阿政府积极开展多元化、平衡化以及实用主义外交的具体表现,又是借此重塑国家形象的务实举动,藉此为阿根廷带来更多吸引外资的机会以重振经济。此外,由于G20峰会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G20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阿根廷担负着重要的国际社会责任,设置议题将是重大挑战。阿政府在经济政策上趋于开放,如果议题设置符合阿根廷以及众多拉美国家和G20参与国的利益,将能够进一步推动全球化的积极进展,这无疑将给阿带来一次推进国际合作、使拉美更加融入国际社会的机遇。
峰会Logo主体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圆形调色板,代表着世界的多样性和应对全球问题建立共识的挑战。Logo外轮廓20个不同颜色的点象征20个成员国聚在一起,五个同心圆环代表五大洲,最后由100个圆点组成一个这个会徽图标,象征整个世界。
G20峰会规模
20国集团囊括了欧盟、美中日俄韩;德英法意加;澳大利亚,南非、印度、印尼、巴西、沙特、墨西哥、土耳其、阿根廷共20国俗称”G20″并升级为全球金融峰会。众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占全球90%,人口占全球总人口2/3,贸易占世界80%(包括欧盟内部贸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