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时代华商MBA同学运动会,千人齐聚彰显企业家新风貌

时代华商MBA同学运动会,千人齐聚彰显企业家新风貌

民众的健身方式正在悄然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倾向运动,如今,运动更是成为全民时尚。现在很多企业的董事长、总裁、总监等高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开始寻求一种与自己对话、放飞自我、增强活力与体魄的方式,运动就成为他们的不二选择。

为帮助更多的企业家建立健康时尚的生活新方式,时代华商商学院(股票代码:838284)从2008年至2018年,十年来每年都会举办一场盛大的运动会,旨在让在读MBA工商管理的班级同学及部分结业同学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加强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11月4日,时代华商第十届MBA同学运动会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田径场正式举行。由中大华商总裁班、人力资源总监班、财务总监班、董事长班、国学班等33个高级MBA研修班组成的33支队伍,1400多位企业精英共同参与,创下时代华商运动会历史记录。

 

运动精神与企业家精神高度契合

运动所需的精神与企业家经营企业所需的精神,可以说是相通的,团队协助、对信念的坚持精神、对目标的执着精神,这些都是成功的基石。而运动中表现出来的可以概括为三个词:连接、魅力和团队精神。其实对于企业家来说,通过运动会将身边一起运动的群体链接在一起,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据悉在时代华商MBA同学运动会前夕,很多企业家开始运动热身,如10月27日,100多位商界精英加入时代华商慈善夜跑活动,完成15000步跑步步数,并捐出步数,向贫困山区小孩赠送一份爱心物品,通过一种运动的方式展现精英们对慈善事业的支持。

一直以来,企业家他们是懂得如何去竞争的一群人,运动也是带有竞争性的,当身处其中,练就的是一种智慧,以及一种团队精神。在时代华商第十届MBA同学运动会现场,这群企业家将职场上睿智的一面——成功的企业领导者所具备的强大信念和卓越领导力带到了赛场上。他们为了班级荣誉,做出最好的人员安排,关键人物在关键位置,为班级取胜排兵布阵。

 

当然不仅仅是这些,在运动会过程当中,给一个班集体带来的更多的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在团队运动中,能手拉手肩并肩,克服脚底的疼痛与浑身的刺痛,一起走到终点,共同享受成功。通过运动能够建立起同学之间无与伦比的信任和斗志,这个背后能映射出很多企业家想要寻找的东西。

运动,勾勒出精英圈层文化

一直以来,企业家和企业高管在职场上都是保持着一种严谨、认真的形象,“以前没有参加过这类型的运动会,今天我才知道运动原来这么有趣,让我又重新认识了身边这帮同学”现场一位学员说到。在时代华商MBA同学运动会现场,他们很多可能来自董事长班、国学班、旅行家学院,平时大多数是企业主或股东、公司高管,但在运动场上,他们展现出来的却是放飞自我、毫无架子的一面,这就改变了大家以往对企业家这个圈层形象的认知。同时也给他们重新贴上了一个精英圈“既会玩、创意多,又可以耍帅卖萌”的标签。

 

以运动为媒,建立企业家健康生活新方式

我们都知道,企业家是中国经济命脉的支撑,他们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企业责任和家庭责任,但唯独对自己的健康却经常是“忙得没有时间”,很多高管已经到了忘我的境界,忽视了自己的生活节奏和身心健康,致使该群体健康状况堪忧的形势越来越严峻。

“我国企业家的健康问题上存在着一些特有的情况和特殊的表现,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复杂的、交织的。但是有一点是突出的,就是和他的职业特点、工作、劳动方式、生活方式有极其密切的关系。”而随着近年来国家倡导”企业家应建立健康时尚的生活新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在工作之余,加强了对健康的管理。

 

时代华商商学院鲁强院长在运动会现场也与同学们分享到,新时代的企业家在做好事业的同时,也要有健康的体魄,这样才能以最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身到国家建设当中。因此,时代华商会以运动为由,促使企业家们心身健康意识的觉醒,从而建立健康的生活新方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